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三国杀: 陈晓“体面”出局 离去条件成谜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1年03月15日09:20

国美下一站:不再分拆继续扩张

  来自国美的内部材料显示,“国美认为企业正确的发展战略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在提升管理质量和经营效益的同时,进行高速发展。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为可持续发展拓展资源、奠定条件,使企业在效益、市场地位和精细化管理上取得最佳的结合点,而不是粗放型的扩张。”

  “同时,效率扩张如果只注重效率而以丧失行业领先地位为代价,对企业长远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国美认为,应该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前提下,通过门店经营效率改善,物流配送和信息化系统提升等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此,国美将开展新一轮的门店扩张计划。国美集团目前拥有1400家门店,2011年全年目标新增400家。

  “自2009年至今,陈晓关闭了300多家门店,使得国美的发展蒙受了重大损失,饱受外界质疑。”国美内部资料显示。

  关于曾经的分拆传言,国美再次澄清:目前非上市门店的托管协议已经续签,并不存在所谓的分拆问题。“国美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遵循香港上市规则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的披露。”

  张大中:可靠的朋友

  2010年3月27日,清明节前一周,张大中做了件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纪念母亲王佩英。

  此后,纪录片和纪实作品《我们的母亲王佩英》一度发酵,并为张大中带来荣誉和尊重。

  “我的创业资金是母亲拿命换来的,而母亲对我做人的教育让我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张大中向《中国经济周刊》解释说,“我把公司卖给黄光裕以后,由企业家变成资本家了,我就有时间来完成心愿了。”

  2011年1月15日,张大中在成都亮相,至此“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彻底完成。

  1月18日,张大中给记者发来的采访函回复短信,“现在人大开会,2月中旬好吗?大中。”

  2月23日,张大中延缓了原定的采访时间,并说非常忙碌, 3月20日之前应该没有时间。

  3月9日,谜底揭开。做完“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的张大中又一次华丽转身,从资本家身份走上前台——出任国美董事会主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