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相关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莫成“买旧换新”

作者:太原日报
2011年03月15日21:21
 

  王先生近日在迎泽大街的一家电器卖场购买了两台电视机,在没有旧家电的情况下,他却通过营业员办理了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手续。昨日,王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了他购买家电的经历。

  由于没有旧家电,王先生原本以为自己无法享受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营业员说我也可以参加以旧换新,不过需要付给商场200元,这钱用来办理以旧换新补贴手续。”3月13日,记者跟随王先生去家电卖场领取补贴款。在出示身份证和购物发票后,王先生顺利地拿到了两台电视的补贴款,共计800元。在王先生和导购员聊天中得知,像他这样没有旧家电而拿到以旧换新补贴款的人不在少数。按照规定,享受以旧换新补贴必须要有旧家电,那么,商场到哪里去找旧家电呢?

  在彭村旧家电回收市场,到处都能看到回收废旧家电的牌子。在回收的同时,商户们也在出售旧家电。这里回收的旧家电基本都是报废的。据一位经营者介绍,回收来的旧家电卖的非常好,人们买来用作以旧换新。他说:“春节前,光我这个店就卖出了500多台废旧电视。”采访中还发现,一些电器卖场以旧换新收购回来的废旧电器转了一圈后,竟然又回到了旧家电回收市场。许多废旧电器上竟然还贴着以旧换新的折价标签。据一位经营者透露,不少废旧家电都是从回收企业中低价买来的。

  针对这样的行为,记者采访了主管部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说,这明显是“骗补”,有悖于国家以旧换新政策的初衷。国家推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目的,是为了淘汰市民正在使用的高能耗、高辐射、超龄服役且有一定安全隐患的旧家电,让大家使用到更环保、安全、高效的新家电。主管部门表示,一旦掌握证据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