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华硕六款高端AM3主板支持推土机处理器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3月16日09:49
 

    AMD推土机桌面处理器“赞比西河”将改用Socket AM3+接口、不兼容现有Socket AM3主板的消息曾经让不少人忧心忡忡,毕竟那意味着要想体验新处理器就必须更换整套平台,包括主板升级为新的900芯片组系列,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发现,这一次AMD仍会提供非常不错的向下兼容性,AM3+推土机处理器搭配AM3 800芯片组主板同样会非常轻松。

    本月初的德国CeBIT 2011展会上,微星就公开宣称其800系列主板通过刷新BIOS之后就能安装推土机架构的处理器,但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细节。今天我们又获悉,华硕旗下至少会有五款AM3接口的800系列主板可以支持推土机,而且只需要简单地刷新BIOS即可。

    这五款主板有四款基于890FX、两款基于890GX,都是高端型号,包括玩家国度系列中的Crosshair IV Extreme/Formula。推土机发布后华硕会提供相应的BIOS,刷新就能上推土机,只是不知道能否支持新架构的全部特性。

    与此同时,华硕还准备推出多达十款880G、870、760G芯片组的新款主板,隶属于新的M5A系列,全部直接搭载Socket AM3+插座,从而提供对推土机处理器的原生支持。

    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现在的800/700系列中低端主板将基本无缘推土机呢?考虑到推土机处理器定位高端,这么做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

华硕六款高端AM3主板支持推土机处理器

现在最大的疑惑就是推土机赞比西河处理器到底会有多少个针脚。我们知道,Socket AM2/AM2+接口的都是940个,Socket AM3减少到938个,因此得以向下兼容,Socket AM3+要想继续保持兼容就不能多于938个针脚,而根据此前曝光的990FX新主板,插座上对应针脚的空缺达到了942个。要想解开这个谜团只能等到赞比西河处理器真身露面了。

推土机新搭档 微星首曝AMD 990FX旗舰主板

990FX主板上的Socket AM3+插座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