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 A系列桌面APU十一款型号、规格全曝光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3月16日10:43
 

    AMD Fusion APU融合处理器在低功耗领域站稳脚跟后,下一步就将进军主流桌面和移动市场,代号Llano的高性能版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登场,单单在桌面上就会有多达十一款型号,其中第三季度首发六款,第四季度再更新五款。

    Llano APU处理器都采用GlobalFoundries 32nm工艺制造,Socket FM1封装接口,支持双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频率最高1866MHz,其中的x86核心代号Husky,架构上源自K10 Phenom II,每核心1MB二级缓存,同时集成DX11 GPU图形核心。

    这十一款产品可以分为四个子系列,其中A8-3500系列是最高端的,四核心,4MB二级缓存,集成图形核心Radeon HD 6550,拥有多达400个流处理器,频率594MHz。首发型号A8-3550P、A8-3550,四季度升级为A8-3560P、A8-3560。

    A6-3400系列仍是四核心,4MB二级缓存,但是集成图形核心降级为Radeon HD 6530,流处理器减少到320个,频率也降到443MHz。首发型号A6-3450、A6-3450P,四季度升级为A6-3460、A6-3460P。

    A4-3300系列改为双核心,2MB二级缓存,集成图形核心Radeon HD 6410,160个流处理器,频率又提升到594MHz。首发型号A4-3350,四季度升级为A4-3360。

    频率方面,原始主频均未最终确定,是否支持Turbo Core也是未知数,集成图形核心频率首发六款型号已确定为594MHz或者443MHz,但是后续升级型号未定。

    功耗方面,带有字母后缀P的都是100W,没有的则全部是65W。

    最后还有一款比较特殊的E2-3250,规格上精简较多:也是双核心,但二级缓存只有1MB,集成图形核心仍有160个流处理器,但频率只有443MHz,型号上也叫Radeon HD 6370,内存支持频率也降为1600MHz,不过热设计功耗仍是65W。AMD似乎也没有给它准备后续升级型号。

AMD A系列桌面APU十一款型号、规格全曝光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