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以实用为起点!佳能600D选镜头全攻略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17日09:43
长焦镜头:远摄/打鸟 尽在掌握

    在长焦端镜头这块,佳能一直有着非常好的表现,旗下的镜头更是令人垂涎,无论是小白,还是小小白,以及后来的爱死小小白等,绝对是长焦镜头里的翘楚。不过其售价也使得这几款镜头不是那么的容易的拥有,但是对于喜欢远摄的朋友,拥有一款长焦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新手而言,长焦头也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们可以看看副厂的镜头和佳能其他焦段的长焦头。

腾龙SP 70-300mm F4-5.6 Di VC USD:

    腾龙SP 70-300mm F4-5.6 Di VC USD (Model A005)首次搭载超声波静音AF马达的新镜头,镜头同时具备VC光学防抖及超声波快速对焦(USD=Ultrasonic Silent Drive)功能,可以提供约四级的抖动补偿,,在光学设计上,这支镜头搭载超低色散镜片XLD(Extra Low Dispersion),可以比过去的LD(Low Dispersion)镜片提供更好的色差修正,相当于腾龙版本的人工萤石,这支镜头的实际表现,也更加的引人注意。

样片欣赏

    70-300mm F4-5搭载在APS-C幅面的单反上,焦段相当于109mm-465mm,最大放大倍率1:4,最近对焦距离为1.5m,镜片结构上,为12组17枚,具备9枚光圈叶片,采新型BBAR表面涂膜,增强透光度,并减少鬼影、眩光。镜头的滤镜直径为62mm,大小约142.7×81.5mm(全长×最大直径),重量765g,配件可搭配花型遮光罩。目前这款镜头的售价在3000元左右,还是值得推荐和拥有的。

佳能EF 70-300mm f/4-5.6 IS USM:

    佳能EF 70-300mm f/4-5.6 IS USM是一款高素质的远摄变焦镜头。内置影像稳定器,相当于提高了三档快门速度,并且IS模式可选。采用了超低色散(UD)镜片,在全焦距范围内大大减少了色差。多层超级光谱镀膜以及优化的镜片排放位置,可以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采用圆形光圈。配置了变焦锁定装置,避免镜头意外伸出造成剐蹭。

样片欣赏

  EF 70-300mm f/4-5.6 IS USM的微型USM马达,可以安静而快速的完成对焦,高速处理器和优化的算法保证更加精确而快速的自动对焦。变焦环在广角端可以锁定,这让镜头在携带和保存时更为紧凑,而且避免镜头与其他物体碰撞而造成损坏。通过优化光学镀膜以及镜组结构,佳能的设计师已经有效降低了在数码相机上比较常见的镜头的鬼影和眩光。通过增加通光量,并通过镀膜来减少镜片之间的光线反射,从而保证影像不失真,色彩更自然。这款镜头的港版售价为3300多元,还可以,行货则需要4100多,相对而言有些贵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