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以实用为起点!佳能600D选镜头全攻略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17日09:43
鱼眼镜头:另类视野 体验个性拍摄

    鱼眼镜头我们平常不多见也不常用,其实鱼眼镜头是非常有意思的,拍摄出来的照片变形相当夸张,在某些特定场合下效果令人惊叹,在目前数码单反盛行的年代,鱼眼造成的强烈畸变完全可以通过后期调整回来,虽然较为繁琐,但得到的是一张完整的、具有180°视角的照片,很具有视觉震撼力。

图丽AF 10-17 mm F3.5-4.5:

    图丽AF 10-17 mm F3.5-4.5镜头(代号为AT-X 107 DX Fisheye)是专门为数码单反相机优化的,其鱼眼镜头的结构,注定了其拍摄的效果肯定是具有鱼眼视角的变形。

    图丽AF DX 10-17/3.5-4.5 Fisheye属于不太常用的鱼眼镜头,拥有超广的180°视角,鱼眼镜头的一个特性就是畸变,这种很夸张的畸变效果在拍摄某些特定题材的时候非常有趣。这支镜头采用了10片8组的光学结构,内含1片SD超低色散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14厘米,内置遮光罩,镜身重量约为350克。作为一款鱼眼镜头,图丽AF DX 10-17/3.5-4.5 Fisheye也才卖3600左右,还是很不错的。

适马15mm F2.8 EX DG DIAGONAL FISHEYE:

    适马15mm F2.8 EX DG DIAGONAL FISHEYE鱼眼镜头属于适马EX高级镜头,同时也隶属于适马DG镜头系列,是专为APS-C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进行过优化设计的专业镜头(同样可以使用在全画幅数码单反或者胶片单反相机之上)。该镜头采用轻量紧凑型设计,十分便于携带,而这一点对于从事风光摄影的用户来讲非常方便。 

    适马15mm F2.8 EX DG DIAGONAL FISHEYE采用6组7枚镜片结构,具有180度的宽广视角。它具有7枚光圈叶片,最小光圈为F22,最近对焦距离为15cm(非常适合效果夸张的特写拍摄),最大摄影倍率为1:3.8。15mm F2.8 EX DG DIAGONAL FISHEYE的镜身体积为73.5×65mm(最大直径×全长),重量是370g。适马这款镜头的售价还是有些稍贵的,达到了4600多元,而我们也知道要玩鱼眼镜头,其售价一般也都不便宜,所以大家购买时可以衡量下自己的预算。

    结束语:摄影的世界总是那么的奇妙和令人着迷,通过不同的镜头搭配,我们就能拍摄出不同的风景,而这都得益于镜头和单反的表现力。而经过学习和多拍,每个人手中的相机都可以成为我们自己的利器。不过很多朋友在刚开始接触单反的时候,往往资金不是那么宽裕,那么对于新手而言,在选择镜头时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其实关键还得根据自己的拍摄需求和资金预算来购买。而以上推荐度多款镜头搭配更多的是从实用、易用、高性价比、高画质等多角度来推荐的,看看其中有没有你所中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