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奇美电子称日本地震不会提高液晶面板价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17日19:35
 

  “日本地震发生后,我们全面与日本供应商进行联络,他们的情况都已经了解。我们有约5成原材料从日本进口,但目前地震对我们的生产还没有什么影响。后续2-3个月是否有影响,还有待观察,这取决于日本的重建速度,尤其是日本的电力供应是否正常。”3月15日中午,正在上海参加“2011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的奇美电子南科分公司总经理王志超告诉本报记者。

  台湾奇美电子公司是全球前三大面板厂之一,据王志超介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液晶面板由奇美电子供应。去年,奇美电子向中国大陆提供了1500万块液晶面板,约占大陆40%的份额,海信、创维、康佳等电视机厂都是奇美电子的客户。在此次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上,奇美电子展示了一系列从23.6吋至65吋的最新‘全3D’液晶面板。

  “我们这次推出的3D液晶面板与普通液晶面板的价格非常接近,3D功能作为液晶电视的一个标准配置,将大大推动3D立体显示普及化。”王志超说。他表示,奇美电子的目标是与大陆家电厂商合作,共享全球市场。“当年,中国CRT(显像管)电视机产量的一半销往海外,现在我们的液晶电视也要做到一半外销。”

  但世事难料,日本突发的大地震和随后发生的核泄漏事件,不但令日本经济遭受重创,也殃及了日本的半导体芯片、液晶面板等优势IT产业。有消息称,地震发生后,夏普在界市的一座工厂自动停止运行。虽然王志超表示,目前奇美电子的生产并未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而且奇美有一个月的库存,但他也坦承,如果未来2-3个月日本限制电力供应,奇美电子所需的原材料就会短缺,“大家都去抢,对我们的供应就会有影响”。

  日本地震造成的液晶面板供应不确定因素是否会使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对此,王志超明确表示:不会。“我们与客户是一种长期合作关系,在当前情况下,我们优先要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提价。”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