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最轻量级装备 华硕超轻薄商务本U36J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18日10:29
ASUS U36J:超轻至薄的低调外形

  事实上ASUS U36J的外观并不是很耀眼, 从官方提供产品图也只有两款机身颜色,一款银色系的产品男女通用,而黑色系(也就是我们本次评测拿到的这款)的则适合年龄偏大一点的用户购买,它的外观工艺采用了触感舒适的磨砂面处理,特有的防滑性可减少意外跌落,而防指纹沾染特性则让机身一整天都整洁有型。


外观工艺采用了触感舒适的磨砂面处理

  ASUS U36J采用了黄金比例的13英寸机身,为了突出产品本身所拥有的轻薄特质并没有内置光驱。话又说回来,至少在我日常使用中光驱的利用率是非常低的,而弥补这一缺憾是另购置了一台外接式移动光驱,用的时候接上便可,不用时背负起笔记本也不会增添额外重量。


采用了黄金比例的13英寸机身

  当然,并不是说去掉笔记本内置光驱才是达到机身轻薄的正道,在其它方面下下设计上的功夫也同样能够达到缩减机身厚度的目的。就像ASUS U36J所采用的轻薄型屏幕设计一样,仅有5.45mm的厚度着实也为机身轻薄做出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采用的轻薄型屏幕设计


ASUS U36J机身厚度与硬币相比较

  在去除光驱与轻薄屏幕这两点的作用下,ASUS U36J整机重量达到了令人非常满意的程度,仅1.700Kg的重量并不会让你背负起来困难重重,这还是包括了内置8芯电池后的称重。而在旅行重量表现上,2.093Kg的水平也保持在轻薄型笔记本界的前列。


整机重量与旅行重量实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