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iOS应用更新

苹果官方:Safari性能优于iOS 4.3内置浏览器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3月18日18:56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今日承认,嵌入iOS 4.3系统的网络浏览器并不具备Safari浏览器所提供的某些优化功能。苹果发言人特鲁蒂·穆勒(Trudy Muller)说:“嵌入式浏览器确实没有充分利用Safari网页性能优化功能。”这些优化功能可能包括Nitro JavaScript引擎及Safari浏览器“异步”加载网页。最终结果是,围绕该平台构建的Web应用的性能赶不上运行于Safari浏览器的应用和网页。

  加拿大软件公司Blaze Software周三公布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高端Android智能手机三星Nexus S的网页加载速度比苹果iPhone 4快了52%。这一消息迅速在互联网上传开。苹果立即作出回应,称Blaze公司采用的测试方法存在严重问题。但是,苹果马上回应称,Blaze公司的测试方法存在瑕疵。

  穆勒说:“这项测试存在瑕疵。他们没有真正在iPhone上测试Safari浏览器,相反,只是测试了他们自己的专利应用,该应用支持嵌入式网络浏览。”Blaze如今公开承认其测试方法可能存在瑕疵。该公司在更新过的博客中写道:“有些人想弄清楚我们的测试中是否采用了新Nitro JavaScript引擎。我们仍在调查这个问题。根据迄今的种种迹象,我们不能肯定是否采用了该引擎。”

  Blaze CTO盖伊·伯德扎尼(Guy Podjarny)称,该公司在研究中的确采用了嵌入式网络浏览器,但并没有证实苹果提到的优化功能是否发挥了作用。Blaze表示,其测试具有一定的依据:“测试Android平台结果表明,JavaScript仅仅占到总载入时间的很小比例,平均为15%左右。这一点表明,即便没有使用Nitro,它只是稍微缩小了这个差距。”

  多家手机开发商表示,采用UIWebView API的iOS应用并没有从嵌入苹果Safari浏览器中的某些工具获益。根据开发者的介绍以及The Register网站进行的测试,这些应用的速度均比在SunSpider JavaScript上面的测试慢2倍到2.5倍。同时,它们也没有受益于Safari浏览器的某种缓存或“异步模式”。Web应用也可以保存到iOS主屏,然后与Safari浏览器一起推出,由开发者而不是用户选择应用推出的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以这种方式绕开Safari的应用为何不能使用苹果所有Web优化。苹果刚在上周发布了iOS 4.3,优化问题在未来的升级中可能会有所改善,但苹果不愿对此发表评论。根据两家不同开发商进行的测试结果,保存到iOS主屏部分HTML5 Web应用也可在离线状态下与iOS早期版本兼容,但在iOS 4.3上不起作用,这显然是因为某些缓冲路径改变了。

  知情人士本周透露,苹果无意将Safari所有优化功能安装到嵌入式浏览器:“苹果基本上是在通过某些瑕疵令Web应用质量不可靠,即便他们宣称HTML5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平台。”所以,如果从Safari浏览器载入iOS 主屏,Web应用(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Web技术开发的工具)的优点得不到体现。这个平台至少在某些小方面促使开发者将Web应用保存在浏览器内。

  无论苹果最初对主屏应用和Safari应用之间的差异持什么样的态度,如今这一问题已经公开化——苹果公开承认了这种差异——iOS 操作系统的升级版本可能会有所改善。另外,向嵌入式网络浏览器添加Safari优化功能,符合苹果的最大利益——这至少是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向外界传递的信息。

  乔布斯曾说过:“我们坚信涉及互联网的所有标准都是开放的。苹果没有支持Flash功能,而是采用了HTML5、CSS 和JavaScript。作为苹果、谷歌等公司采用的新标准,HTML5可以让开发者在不依赖第三方浏览器插件(如Flash)的情况下,制作功能先进的图形、动画等。它是完全开放的,由苹果加入的一个标准委员会控制。”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