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SoC时代:平板电脑芯片组总体态势分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21日10:28
1、通用处理核心(CPU)——ARM处理器概况

  ARM处理器由来已久,在现阶段平板电脑所应用的ARM处理器中,从低端的ARM9系列到高端的Cortex-A9,各种平板电脑基本都有囊括。从下面的概况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各阶段ARM处理器的基本情况:


11

ARM处理器概况

· 高通与ARM:高通向ARM公司购买指令集(ARMv6、ARMv7)使用权,自己设计出芯片组处理器核心——Scorpion核心。高通声称Scorpion核心比ARM Cortex A8核心的通用计算能力强5%。

· 苹果A5与Cortex-A5:苹果下一代平板电脑iPad 2将会由苹果A4芯片组升级为苹果A5芯片组,该芯片组集成Cortex-A9内核处理器。而Cortex-A5则是ARM发布的一款内核核心,属于Cortex家族,定位入门市场,用于替代ARM9和ARM11核心。

11

苹果A5集成了Cortex-A9双核心

  2010年平板电脑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出现了不少平板电脑厂商。相比国外平板产品而言,国内平板电脑大部分采用较为低端的ARM9和ARM11核心芯片组,比较典型的芯片代表方案有:瑞芯微RK2808/2818、Telechips TCC8902和盈方微IMAPx200。在2010年平板电脑起步之年,国外平板品牌相对来说反应并不大,只有寥寥数家厂商推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产品,其他厂商则将产品推到了2011年进行发布。从2011年CES和NWC大展上发布的新品可以看出,新一代平板电脑大战已箭在弦上。

  在2011年,国内平板厂商将会逐渐过渡到Cortex-A8核心芯片组上,性能明显提升。典型的两种芯片方案是Telechips TCC8803和瑞芯微RK29xx。采用Telechips TCC8803芯片组的代表性产品乐天派Gpad 702已经发布,而瑞芯微RK29xx的产品暂时还未推出。虽然国内的平板电脑产品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提升,但与国外平板产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2011年发布的新品中,国外品牌大多数采用的是Cortex-A9双核心芯片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