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电视遥控缴水电费和网购有望两年内实现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3月21日10:55
 


今年底,市民将用上这种带视频的“三网融合”电话

  电视不仅可用来收看节目,还可通过它缴水电气费、手机话费,甚至网购了。在上周末举行的电信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大会上,湖北电信总经理马益民透露,上述功能有望在两年内实现。

  中国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底,湖北将开通包月式消费的视频电话业务。届时,我省固话、移动可互拨视频电话,而拥有大屏幕的三网融合固话升级终端的零售价预计在500元以下。

  电视遥控器将变“POS机”

  “今后,市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通过电视遥控器就可以直接缴纳水电气费。”马益民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项缴费系统,有望在两年内进入武汉市民生活。

  马益民说,这个支付平台是通过网络把居民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器、银行账户和水电气相关部门的收费系统绑定,居民只要在遥控器上按下所缴纳款项的数额及对应密码,支付就可以顺利完成。如果不出意外,这一支付平台建设有望于两年内完成。

  如今网上购物已深入人心,而在电视上“网购”,还是个新鲜事。

  “目前,已经可以在电信IPTV电视上买烟。”湖北电信合作伙伴华为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湖北电信与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合作,武汉烟草行业的批发户在电视上点击,就能看到目前的备货,并在几分钟内完成订货及付款。

  “今后日用品等各类消费产品都将入驻到IPTV购物中,最终实现在电视上的全程网购。”华为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的产品开发已完成,就等商户入驻对接。

  SIM卡替代钱包内所有卡

  “以后,每日出门需要携带的公交卡、银行卡、会员卡、证件等或许都能融入到手机SIM卡内。”湖北电信的合作伙伴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信业务部总经理杨利华表示。

  杨利华称,如今手机支付已进入湖北市场,在部分电影院、超市试行。后期,天喻将进一步拓展SIM卡空间,将手机钱包内所有的卡都整合到手机SIM卡内,最终实现SIM卡替代钱包内所有卡的美好前景。

  相关新闻 》》》“三网融合”产品面市

  “三网融合”终于走出概念,实实在在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据了解,我省即将于今年底推出“三网融合”视频电话,这种已实现3G手机与固话,以及固话之间拨打视频电话、网页浏览、实时看电视、数码相框展示、水电气费缴纳、周边商家打折信息等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三网融合大屏幕终端在汉亮相。

  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底,给予宽带接入的综合多媒体网络(IMS网络)。接通后,将实现在线订机票、买电影票、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等各种互联网应用。

  该人士透露,这款拥有大屏幕的三网融合电话成本费用是700元左右,电信运营商实现补贴后,大概售价在500元以下。终端推出后将采取包月功能费的形式,比如以30元左右的价格,每月包通话时长200分钟。

  在会上,湖北本地企业精伦电子展示了其率先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款“三网融合”终端产品。

  昨日,精伦电子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种神秘小盒子将能看电信的IPTV,拨打视频电话,玩3D游戏等“三网融合”的多种功能。目前,这款产品在武汉的家电卖场已开始出售。

  “十二五”期间,增值电信业务将受大力扶持

  湖北将每年挑10家拔尖企业大力扶持

  本报讯(记者 常燕 马秀佳张学荣 通讯员 向天明)未来5年,我省的增值电信业务将得到大力扶持。在湖北电信广纳英雄的合作伙伴大会上,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吴俊透露,“十二五”期间,每年将挑选10家创新能力强、有竞争力的增值电信企业,在政策引导、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扶持。

  吴俊表示,省通信管理局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大力实施扶持增值电信业务战略,全省增值电信经营单位将超过2000家,业务收入争取达到150亿元。

  在合作伙伴大会现场,湖北电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产品孵化合作协议;与华友世纪通讯有限公司签署互联网应用与电子售卡合作协议;与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签署移动互联网流量运营支撑合作协议;北京爱乐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爱音乐业务渠道合作推广协议,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