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运行不如Safari流畅 QQ浏览器iPad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1日11:16
  QQ浏览器HD版V1.0性能测试

  在对这款iPad专用浏览器进行性能测试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一下参数进行测试,分别是:

  1、内存占用:打开搜狐首页浏览网页时内存占用情况

  2、打开网页速度测试:打开搜狐首页耗费的时间统计

  3、耗费流量测试:打开搜狐首页消耗的流量

  4、Acid3测试

  5、Html5测试

  

  Acid 3测试中支持较好

  在进行Acid 3测试,100项测试项目全部支持,而与此同时iPad默认浏览器Safari的支持则是99。

  Html5测试

  Html5近年来越来越获得众多浏览器支持,并且成为一项测试的硬指标,在QQ浏览器HD V1.0版测试中,得分是206分。

  测试结语:

  在笔者测试中,同样的参数同时又专门对比了自带浏览器Safari的效果,除了Acid3和多标签效果率胜一筹外,默认打开浏览器就需要重新加载一次耗费流量,用户体验上的效果并不太好。除此之外,QQ农场等体验起来效果比想象中的差很多。不过,在同时打开搜狐首页耗费的流量效果上,Safari耗费0.58MB,而QQ浏览器耗费多达0.65MB,在使用浏览器最关注的流量问题上也略占下风。

  QQ浏览器iPad版发出的警钟

  2011年是平板电脑之年,除了全世界近1500万部的iPad保有量外,今年将会有更多的Android平板进入市场和用户手中,而此前国内最大的移动浏览器厂商UC优视等表示不涉足平板电脑浏览器市场,其它的傲游浏览器、GO浏览器和迷人和天天等浏览器均无平板电脑专用的浏览器发布,QQ浏览器HD V1.0版的发布将会占据这个制高点。

  除了这个首发获得用户的支持外,我们还不能忽视一点:浏览器对腾讯应用的整合,这在此前的QQ For Pad版上已经有所体现,这些平台级应用将会进一步整合腾讯众多应用和汇聚用户,这留给其它与腾讯有竞争关系应用的开发商机会不多,也很有必要注意到这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