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冰箱蒸发器以假乱真 海尔剪开蒸发器显示领袖品质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1日15:47
 

  海尔冰箱“拆冰箱见证好品质”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通过将一台海尔三门冰箱与一台其它品牌的三门冰箱进行多方面的对比,将冰箱的重量、外部材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一一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在消费陷阱日渐增多的背景下,旨在帮助消费者擦亮眼睛,选购真材实料的好冰箱。

  记者在山东平度的拆机活动分会场看到,许多消费者都被海尔拆冰箱活动所吸引。真正的冰箱现场称重、真实的铁斧头砸在冰箱的背板上、螺丝刀一次次捅向冰箱的底板,这些无不让现场的消费者感到震撼,海尔冰箱与普通冰箱的质量差距立见分晓。

海尔冰箱的铝管蒸发器,质量高,耐腐蚀。
海尔冰箱的铝管蒸发器,质量高,耐腐蚀。

杂牌冰箱的粉饰后的蒸发器,低成本,容易生锈
杂牌冰箱的粉饰后的蒸发器,低成本,容易生锈。

  其中,海尔采取的“剪冰箱蒸发器”对比让现场的消费者一下子分出了各品牌之间的材料真伪。在消费者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将两个三门冰箱的蒸发器现场剪开。记者发现,海尔冰箱所采用的是散热效果好、没有焊点的铝制蒸发器,此种蒸发器的成本较高、寿命长。而普通的三门冰箱蒸发器与之相比就显得逊色很多,采用的是铁质的蒸发器,同时为了掩人耳目,还在铁管表面上染上了铜粉,然后再刷上白漆,以假乱真、以次充好。

  “由于蒸发器的成本较高,一些小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必然在材料上做文章。”现场专家分析认为,冰箱的制造用料不仅关乎企业成本比重和投入产出比的问题,更关乎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真实体现。海尔冰箱从用料到生产都采用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此次全国范围的拆冰箱活动再次证明,海尔之所以敢拆开冰箱除了源于对自身技术的自信外,更多是还是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