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iOS应用更新

苹果证实Safari浏览器优化不支持第三方App

作者:weiphone
2011年03月22日09:02
   关于iOS版Safari跑得比较快这回事,这几天也正式被苹果所证实,官方表示JavaScript执行的优化,也就是通过Nitro JavaScript引擎来加速这部份,并没有嘉惠到采用UIWebView作为in-App浏览的 iOS App、网络应用;关于这点,有不少软件开发者也表达了自身的不满,甚至有人认为苹果此举,根本是故意要让其它第三方软件、网络应用内的浏览器体验比Safari差。



  然而苹果真的是在暗中搞鬼,一方面让自己的Safari坐稳iOS App浏览器一哥,另一方面逼迫网络应用的开发者转向撰写iOS App吗?Ars Technica似乎有不同的看法;根据他们家的测试与观察,Nitro JavaScript 引擎是透过实时编译(JIT compilation)的方式来将JavaScript程序代码转换、优化,成为ARM处理器能够辨识、执行的程序代码,其动态转换的功能,也让它的JavaScript执行速度比一些JavaScript引擎来得更快。

  然而据说是因为安全性问题,才让一些第三方软件、网络应用无法通过Nitro JavaScript引擎取得实时编码的能力;根据GNOME以及Mono资深开发者Miguel de Icaza的说法,苹果一向就不会让一般iOS开发者来撰写、利用能够实时编码的程序代码内容,多年来iOS软件开发者也从未被允许使用JIT编译一类的功能;也因此采用UIWebView来开发软件的朋友,恐怕短期间是无法让在速度上追上Safari。

  也就是说,这整件事情目前看来是技术问题,而非苹果蓄意打压,因此也有些软件开发者依旧保持乐观,相信苹果有天会将相关的安全性问题、疑虑给消除,让软件开发者也可以使用Nitro JavaScrip 引擎。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