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完胜iPhone 4 索尼爱立信MT15i拍照测试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3月22日09:27


  什么是背照式CMOS传感器?

  背照式CMOS感光器是索尼技术的产物,正式因为该技术,使得索尼在专业摄像机领域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随着人们对拍照的高画质需求,索尼将该技术进入到消费级数码相机中。

完胜iPhone 4 索尼爱立信MT15i拍照测试

理光CX3便是采用了背照式CMOS传感器

  索尼公司在08年6月发布了相机用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并冠以Exmor R名称。随后有多家厂商采用了该类型传感器,而iPhone 4则是首款采用Exmor R背照式传感器的手机产品,笔者猜测同样是索尼提供的元件。而索尼爱立信 MT15i使用Exmor R背照式传感器显得更加“名正言顺”。

完胜iPhone 4 索尼爱立信MT15i拍照测试

背照式CMOS传感器元件

  那么背照式CMOS传感器与传统CMOS传感器有什么不同的呢?背照式CMOS传感器最大的改变就是优化了元件内部的结构,改变了感光层的方向,使光线可以通过背面直射进去,背照式感光器也因此得名。

完胜iPhone 4 索尼爱立信MT15i拍照测试

背照式CMOS传感器工作原理图

  背照结构的CMOS感光器避免了传统CMOS镜头光线会受到微透镜和光电二极管之间的电路和晶体管的影响,从而明显提高感光器的感光性能,可以轻松完成低光照条件下图像视频拍摄功能,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4在低照度环境下能拍出比其他采用传统传感器的手机更锐利更清晰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