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微软IE9正式发布 打造“沉浸式”浏览体验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22日18:27

极简设计,呈现创新“沉浸式”体验

   IE9界面设计简洁,并与Windows 7良好集成,为网站提供更大的显示区域,从而让用户聚焦于应用本身,而不是浏览器。浏览器控件减少并且处于半透明状态,避免干扰用户的视线,真正让网络内容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此外,IE9也运用了Windows 7的设计原则,让网站更像电脑上的本地应用程序。


微软IE9正式发布 打造“沉浸式”浏览体验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梁念坚

    网站锁定:通过网站锁定功能,用户可以在Windows任务栏上直接访问最常使用的网站,而不必首先打开浏览器。这将让用户得以快捷地访问所关心的内容。导航按钮呈现网站的图标和颜色,凸显以网站为中心的体验。

   跳转列表:跳转列表是无需首先打开浏览器即可迅速访问常用网站的一种方式。对于开发者已经创建跳转列表功能的锁定网站,用户可以快速地编写电子邮件、检查收件箱、变更音乐台、接受朋友邀请或者查看突发新闻,使网络浏览精彩无限。

   分离选项卡和鼠标拖拽:用户经常需要浏览多个网站或页面,通过分离选项卡和鼠标拖拽功能,用户可以并排显示两个网站或选项卡页面。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不同的网站上对比产品,在看视频的同时浏览电子邮件,或者看地图的同时查看旅行日程。若要分离选项卡,用户只需点击选项卡并将其拖到屏幕边缘,此操作不会影响网站内容的显示,例如,在拖拽选项卡时视频会保持播放,提供类似本地应用的流畅体验。

    新浪网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斌说:“沟通是互联网的最重要应用。新浪微博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国内最火爆的微博客应用,积聚了大量的用户,随时随地共享信息,进行沟通。全新的微软IE9具有众多创新功能和简洁的设计理念,为用户打造‘沉浸式’浏览体验,用户浏览新浪微博就像使用本地应用程序一般简单快捷。与IE9通力合作,我们希望能够让新浪微博的使用体验进一步升级,让大家更方便地使用新浪微博服务。

   豆瓣音乐负责人王守崑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微软IE9带来了全新的网络浏览体验,其中许多创新功能让用户更加专注于互联网上丰富的内容和应用。作为一款网络音乐收听产品,豆瓣FM基于庞大的用户数据,通过判断用户在播放时的操作行为,为用户推荐他感兴趣的曲目。目前已拥有300万的活跃用户,并且受到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的青睐。与IE9提供的创新‘沉浸式’体验相配合,相信豆瓣FM将能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