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赏机会:XOOM/iPad2/乐Pad现场PK 嘉宾犀利点评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2日21:28

  3月20日,新一期的搜狐数码赏机会在搜狐大厦举办,此次赏机会极富新意的以《iPad2、xoom、乐Pad 三大平板鉴赏会》为主题,全国首家同时展示三大平板电脑产品。此次吸引了各行各业的数码发烧友40多少人到场参加。

  本次赏机会还在形式上做了突破性的尝试,会上邀请了专家、时尚先锋、数码发烧友、普通网友到场针对平板电脑产品进行了小型的沙龙,让大众网友从一个的新的角度来了解产品。同时,我们还首次为网友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信息。


  此次共发放问卷40份,收回有效问卷30份。通过问卷结果我们发现,此次平板电脑赏机会到场网友的职业构成主要为IT从业人员、学生、销售、企业白领、高级技术人员等,涉及的行业也是方方面面。其中代表着年轻、富有活力、拥有较高知识层次的IT从业人员、企业管理层等白领网友占据了66.7%的比例,其次学生用户占比为16.7%。


  在本次参会的网友中,有66.7%的用户表示使用过平板电脑,而只有13.3%的用户已经购买过平板电脑,剩下20%的网友则从未接触过。


  平板电脑用来干嘛?这是很多网友在购买产品时首先要问的问题。在我们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25%的网友选择了用平板电脑上网浏览网页,24%的网友选择了玩游戏,而办公应用仅有7%。

  网友体验:iPad2升级不大 乐Pad喜忧参半

  此次赏机会的三大平板电脑可以说是今年上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产品,而且也都即将会在中国上市,对于还没有接触到产品真机用户来说,真实的用户使用体验无疑是最好的购买的建议,所以此次我们还加入了让现场网友为产品的体验评论环节。

  我们设定了六个产品维度:外观设计、屏幕显示、娱乐体验、办公体验、操作感受、本土化设计,网友从这六个维度来进行体验。

网友体验产品
网友体验产品

  外观设计上,80%的网友认为这三款产品的设计都比较不错。iPad2机身更轻薄,金属材质的机身也比较受好评;乐Pad虽然外观设计同样出色,但是不少网友都表示机身太沉,制造工艺还需提高。而摩托罗拉XOOM的设计则是比较中庸,不过该产品的做工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赏。

  屏幕显示方面,XOOM和乐Pad屏幕分辨率都达到了1280x800,画面显示效果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至于iPad2则由于屏幕并未进行升级,大部分网友对比表示很失望。

  娱乐体验方面,我们主要考量的是产品游戏性能、视频播放等方面,经过最终的评分来看,网友普遍认为这三款产品的娱乐性能都比较不错。具体来说,iPad2因为有着丰富的应用资源,使得它在娱乐性上有着很大的优势;而XOOM和乐Pad则是对flash和视频有着良好的支持。网友玉牙青青表示:“XOOM的系统流畅度非常不错,玩游戏很舒服。”

  办公体验方面,由于平板电脑的先天产品定位,使得三款平板在办公方面的体验普遍偏差。但是有部分网友认为,XOOM定位偏商业化,比较适于商用。

  操作感受方面主要是考量三大平板电脑系统的人机交互体验。iPad2因为配置上的升级,所以使得系统流畅度上有了很大提升,网友对此比较满意。而XOOM和乐Pad更让网友觉得新鲜,网友纷纷表示XOOM所采用的Android 3.0系统运行非常流畅,用户体验也很出色;而乐Pad虽然是基于Android 2.2系统,但经过优化之后,系统界面也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非常容易上手,有网友对我们表示:“乐Pad的界面设计很漂亮,但是操作的流畅度还是需要提高。”

  最后对于产品的本土化,网友普遍认为乐Pad内置了很多的本土应用和汉化软件,在使用上更加的方便,所以相比另两款产品乐Pad更适合中国人使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