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全幅/徕卡X1齐上阵 富士X100画质大乱斗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23日09:23
  

·总结:低感细节胜全幅、购买需慎重

  在对 富士 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进行评测的时候,笔者将该机的画质水平定义为“画质不输全幅”,这个结论引起了许多朋友的质疑,APS-C怎么可能跟全画幅相提并论呢?不过,事实证明富士 X100在低感光度下对细节的表现能力的确胜过尼康 D700。通过下面这张大尺寸对比图可以清楚的看出,富士 X100对发丝、布料上的丝线之类极为精细的东西有着惊人的表现力,对暗部细节的表现也要比尼康 D700稍好。


PK富士X100 6款1200万像素机型画质对比

图为:富士 X100尼康 D700低感细节比拼

  当然,我们不能以偏概全,仅凭这一点就认定富士 X100就是比全画幅好。在高感控噪方面,全画幅传感器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细节也绝对不差)。与其他四款APS-C规格机型相比,富士 X100不论在细节表现还是高感控噪方面都更胜一筹,毫不夸张的说,富士 X100在1200万像素APS-C单反中画质堪称无敌。

画质不输全幅 旁轴旗舰富士X100评测首发

富士 X100:有型、画质好,性价比不高

  富士 X100画质不会让你失望,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价格和使用习惯了。价格贵不贵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在此笔者不做过多评价,但不可换镜头这点的确令笔者不爽,更为不爽的是该机没有采用经典的联动测距对焦系统,而是采用了与DC相似的对比度检测对焦系统,使得该机在暗光下对焦比较困难。当然,面对现在像素越来越高的单反相机,富士 X100也表示压力很大。目前,富士 X100货源紧张,您还有充裕的时间来考虑:是买性价比高、可玩性更高的单反呢,还是更有型、画质好但价格昂贵、不可换镜头的富士 X100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