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河南永乐爱心救助“砸铁丝男孩”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3日16:03
 

  河南平顶山市“砸铁丝男孩赵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强烈关注。3月23日上午10点,河南永乐生活电器负责人、爱心网友、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以及《大河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郑州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一行来到赵帅入住的河南武警总队医院,探望了赵帅并将两万多元爱心款交给赵帅家人。鼓励的话语,温暖的爱心,让这个昔日冷落的贫寒之家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病房里爱心洋溢

  上午10时,赶到赵帅入住的病房后,永乐电器领导将22573元爱心款和爱心礼物交给了赵帅的奶奶。同时祝福小赵帅早日康复、早日走进学校。爱心网友抱着赵帅亲切地和他交谈,并邀请赵帅出院后带他去郑州动物园看大熊猫。小赵帅70岁的奶奶激动不知如何,把“感谢永乐”说成了“感谢乐乐”,一位爱心网友随机而动说道“是应该乐乐”,一番话引来大家一阵开心大笑,小赵帅被大家的爱心和热情所感染,开心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为使爱心款能真正用到实处,这两万多元善款的使用将由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赵帅定向救助基金和河南永乐共同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微博爱心传递

  3月19日,从微博上看到赵帅的事迹后,永乐就决定捐助这坚强、懂事的孩子,并委托给予监督。考虑到赵帅的事迹是通过微博传播的,而未来赵帅的路还很长,仅凭一家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微博就发出了“72小时爱心传递【您的一次爱心=爱心企业河南永乐生活电器捐出1元钱】”这样一条消息。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微博的转发,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帮助赵帅的行动中来,不管力量大小,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只要人人献出一颗爱心,就能积聚成强大的爱心力量,就能让赵帅的童年生活得幸福一点。

  爱心微博发出后,立刻引发各界网友的积极响应,48小时内转发量超过2万条,转发速度和转发量都令人叹惊,家住二七区的网友王楠感叹道:“48小时内,两万多次的爱心转发,两万多元人民,媒企联合爱心行动,希望更多的网友转发这条微博,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转发微博的网友有记者、主播、主编、医生、证券人士、演义、公务员、作家、编辑、企业管理者等各界爱心人士,大家对永乐电器的爱心行为称赞有加,在某局工作的张宝说:“商家做善事,我们转得爱心,多到那里购物啊。”网友在评论里写道:“支持永乐,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献出爱心”、“爱心转发,谢谢永乐,买电器就选你啦!”……

  公益是永乐塑造诚信企业的基石

  谈及这个活动的初衷,永乐电器的爱心大使高总向记者介绍说,“永乐电器作为河南本土成长起来的家电连锁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热心奉献社会公益事业。从为汶川捐款、捐助西南旱区以及开展“爱心1+1玉树公益行”,从援助中牟菜农到救助新野葱农,从儿童福利院到老年福利院,植树大军里、义务献血的队伍里,处处活跃着永乐人的身影。在经营中,永乐也处处体现社会公益责任,2007年永乐就开展了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回收旧家电并给予购买补贴,鼓励市民淘汰旧电器,保护我们的环境。公益事业是永乐作为中原最优秀的零售企业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来永乐人还将继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