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硬撼徕卡M8 复古相机富士X100详细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25日09:37
  

六、 富士 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与徕卡M8外观对比

  虽然富士 X100的假想敌是适马DP系列、徕卡 X1,但X100的旁轴结构混合式取景器,确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徕卡经典的联动测距式取景器。这次我们就找来徕卡第一款数码旁轴相机——M8(而且是白色限量版),与X100进行对比。


富士 X100与徕卡M8

  从机身正面来看,富士 X100确实与徕卡M8有几分神似,简洁、古典,充满机械感。这次搭配M8的是徕卡28/2.8镜头,加上M8采用的APS-H传感器的1.3转换倍率,约等于36mm的视角。与 富士 X100的焦段相仿。


富士 X100与徕卡M8

  机身背面,富士 X100与徕卡M8都是数码机,当然是少不了LCD屏幕,X100的2.8英寸46万像素LCD,比M8的2.5英寸稍大一点。两机的按键基本上都在屏幕两侧。


富士 X100与徕卡M8

  从机身顶部的角度,可以看出徕卡M8机身比富士 X100厚很多,加上M8采用铜合金机身材质,拿在手上质感强烈。X100机身本来就比M8小巧,加上采用镁合金机身材质,虽然金属质感也是很强,不过整体的手感与M8没多少可比性。


富士 X100与徕卡M8

  机身的一侧,富士 X100与徕卡M8都显得比较“平板”,X100手柄位置稍微有一点隆起,增强了握持的手感。


富士 X100与徕卡M8

  机身的另外一侧,富士 X100的混合式取景器眼罩稍微突出机身平面。这里也可以看出X100的镜头是多么小巧,绝对能跻身“饼干头”行列(虽然不能更换镜头)。


富士 X100与徕卡M8

  机身底部方面,富士 X100全个机身都是采用金属材质,但唯独电池仓盖不是。而徕卡M8方面,与徕卡M系列胶片机一样,底盖都是整体拿开的,里面就是电池仓和存储卡槽。


富士 X100与徕卡M8

  富士 X100与徕卡M8都拥有大而明亮的旁轴式光学取景器,虽然X100没有联动式结构,但混合了144万LCD屏幕的取景器,结构上并不会比M8的联动测距式取景器简单。在取景效果上,两者亮度差距不明显,但X100的光学取景器较容易受到镜头遮挡,尤其是装上遮光罩后。


富士 X100与徕卡M8

  富士 X100的取景器除了带有屈光度调节外,还带有眼感应器,用于眼睛靠近取景器时自动切换取景器与LCD屏幕显示。


富士 X100与徕卡M8

  富士 X100除了像徕卡M8那样那样带有快门速度转盘,还增加了一个曝光补偿转盘,取景器和LCD上都有实时显示曝光补偿值,这在拍摄时就显得更加方便了。当然,徕卡M8就是一台源自胶片旁轴相机的数码产品,几乎没有什么自动装置。纯手动玩的就是乐趣。


富士 X100与徕卡M8


富士 X100与徕卡M8

  论品牌,论质感,富士 X100都无法和徕卡相比较,即使是上一代的旁轴数码相机,即使是功能简陋的数码相机,M8整体的魅力还是更大一些,上升到该级别的相机,比的已经不再是画质,造型,而是品牌影响力了。富士 X100的优势在于,只需花费徕卡几分一的价钱,就可以玩到同样感受且功能更先进的旁轴数码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