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A首发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25日09:4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接口布局和内部拆解

    机身接口是展示厂商设计、制造功底的重要部分,良好的接口布局不但能减少机身内部走线,增加散热效率,并且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良好的设计不至于您在伙伴面前手忙脚乱,而充裕的接口数量则在诸多场合面面俱到。

    让我们从机身左侧开始介绍,联想Z470A靠近转轴的部位安置了传统的安全锁,它的右侧是造型个性的十孔散热窗,保证机身内的热空气快速的排放出去,设计在这里的好处是热气不会吹到持鼠标的手部。VGA、HDMI这两个主流的视频接口也出现在机身左侧,然后是RJ-45网络接口,另外还有一个eSATA(兼容USB)和USB2.0接口。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机身左侧接口布局

    DVD刻录光驱被安置在机身右侧,拿放光盘更加顺手。两个USB2.0接口的布局显然是经过了思考,分开式的设计避免了外接设备“打架”的情况。耳麦插孔依然在右侧近端位置,延续了上代联想Z460的设计。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机身右侧接口布局

    在玩单机游戏前,我习惯把无线网卡关闭,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电力,相比“Fn+F5”组合键,使用机身前端的拨片更加方便。另外前端设计的多功能读卡器(兼容SD/MMC、xD、MS、MS pro、SD Pro)体现出产品人性化的一面,以后我们插拔SD卡时不用再“摇头晃脑”了。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机身前端的无线网卡开关与读卡器

    联想Z470A底部设计有内存和硬盘的扩展仓,日后升级时只需将该面板拆卸即可。打开面板后我们能直接看到处理器及散热风扇区域,这就意味着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更方便的清理风扇和散热窗的灰尘,以避免因污物堵塞而引起系统不稳定的现象,与许多需要大卸八块才能清理的机型相比,本机在这方面算是傻瓜型的。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日后保养起来比较方便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标配单条2GB DDR3内存               标配500GB 5400RPM硬盘

流行再升级 SNB平台联想Z470首发评测

采用金属材质底板

    综合来看,联想Z470A配备了3个USB2.0接口和一个eSATA Combo接口,相当于具备了4个USB接口,这样的扩展能力对于14英寸笔记本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另外一体式的扩展面板不仅升级方便,日后清理灰尘也比较顺心,金属底板可以更好的保护核心硬件不受损伤,同时散热效率高于一般ABS工程塑料的材质,有助于增强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