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推行新材料战略 产品将更加“绿色”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3月27日17:40
 

  市场有关下一代iPhone将回归铝制外壳的传言已经沸沸扬扬,而苹果公司也正计划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实施其有关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新材料战略,即未来苹果推出的产品将会使用更多可循环再利用的材料制造。

  福布斯早在2007年时就高调发表了一份公开信表示,苹果公司将把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乔布斯还在公开信中强调公司旗下的部分制造工厂已经开始采用航空器级别的铝材制造Mac电脑,这就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循环再利用率。

  可循环利用的铝质材料所消耗的能源只相当于铝材首次生产时的5%,意味着使用可循环的铝材可降低95%的温室气体排放。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费尔(Klaus Kleinfeld)曾经表示铝材可以无限循环利用,而他还举例称1888年生产的铝材保存到现在还有大约75%的部分处于可用状态。

  苹果公司早在2003年就推出了以铝材制造的笔记本电脑,到了2008公司改进生产工艺并采用“一体成型”的铝材生产MacBook Air以及MacBook Pro等产品,而当下风靡全球的iPhone和iPad也大量的采用了铝质材料。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