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国美集团启动爱心救助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8日10:12
 

  近日,国美集团“服务季”活动在全国范围启动,各地爱心救助系列公益活动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更加春意盎然。各地国美、永乐员工成立义务志愿服务小组,深入各地社区、街道、敬老院、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并举行捐赠善款物资、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电器免费保养、维修服务等公益活动,到处闪现着国美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身影。

  北京:敬老院里送孝心

  3月10日,北京国美数十位志愿者走进了 “来广营敬老院”,看望慰问居住在那里的老年朋友。据了解,北京国美为每一位老年朋友准备了如加湿器、靠垫、电饼铛、水杯等礼品以及应急药品如创可贴、祛痛膏等,同时为解决老人行动不方便的问题,北京国美特聘请了理发师为敬老院的老人免费理发,并在理发的同时,为他们献上歌舞、奏笛等文艺节目,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

图为北京国美请理发师为敬老院老人理发
图为北京国美请理发师为敬老院老人理发

  河南:贫困儿童得救助

  河南平顶山市“砸铁丝男孩赵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河南永乐电器当即决定对其实行捐助, 3月23日上午10点,河南永乐员工连同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一行来到赵帅入住的河南武警总队医院,看望赵帅,并将两万多元善款交给赵帅家人。

图为河南永乐捐款
图为河南永乐捐款

  沈阳:爱心拍卖捐善款

  3月中旬,沈阳国美电器连山大街店携手市慈善总会、市城管一队开展爱心帮扶困难家庭公益慈善义卖筹款活动。 在限时2小时的义拍中,共拍得现金3000余元。活动结束后,沈阳国美将本场慈善义拍金全数上交市慈善总会。次日,沈阳国美管理团队与市慈善总会、市城管一队的领导,来到市城管一队所在辖区的一户贫困家庭中进行慰问,随后又来到市医院看望病中的白血病儿童。

  广州:困难家庭送温暖

  3月24日下午,广州国美客服团队来到越秀区登峰街,对街道10户贫困家庭关怀慰问,并送上了金龙鱼油、大米等日常必需品,还帮老人家们打扫家里卫生,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广州国美负责人说:“尽管走访社区只是微薄之力,不能根本性解决特困家庭的问题,但是,希望通过国美这个平台,招募更多社会爱心会员加入国美义工团,通过定期走访关怀,为他们送上最实际、最有力的关怀。”

图为广州国美员工慰问孤寡老人
图为广州国美员工慰问孤寡老人

  西安:慰问残障人士

  3月23日下午,西安国美营运总监率领爱心服务小分队,慰问了家住西安雁塔区光华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0研究所家属区的张女士。据了解,张女士因双腿手术治疗不能正常行走,双眼也因疾病失去光明,但她坚持学习、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身边的人。在听到她的事迹后,西安国美员工细心地送上了电暖气及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让张女士在已停暖气但春寒料峭的季节里,依然能感受人间的温暖。

  厦门:助力爱心超市

  3月24日一支由厦门国美电器客服部、门店员工组成的社区义工队将近百件、价值3000多元的爱心物资(电水壶、厨房三宝、静电拖把,洗手液)捐赠给嘉莲街道盈翠社区爱心超市。据了解,爱心超市是为社区低保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超市,是最直接了解这些群体生活需求的单位,厦门国美通过对爱心超市的定期捐助,切实有效地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履行企业责任。

图为厦门国美员工将爱心物资捐赠给社区爱心超市
图为厦门国美员工将爱心物资捐赠给社区爱心超市

  温州:为老人公寓保养空调

  记者从温州红景天老人公寓了解到,老人公寓在国美购置了几台空调,国美的服务人员与公寓管理人员主动联系,将送货的时间、送货安装的电话非常详细的告知管理人员,并经常打电话询问空调的使用情况,及发送关怀短信给老人。3月23日上午,温州国美电器总经理还带领售后清洗队来到老人公寓为空调做了详细的检查及清洗保养,为的就是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夏天能舒舒服服的体验清凉。

图为温州国美员工帮助老年公寓清洗空调
图为温州国美员工帮助老年公寓清洗空调

  截止记者发稿时,国美各地爱心救助公益活动信息还在不断传来:

  3月24日,上海国美组建的会员义工团来到了本市普陀区颐天年养老院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为养老院内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打理个人卫生、整理房间、打扫走廊楼道;甘肃国美电器员工前往大沙坪的康乐老年公寓,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新疆国美走进天山区康乐老人公寓,为老人打扫卫生;浙江国美为下城区红菱新村的敬老院的老人们清洗保养了30多套空调,并发放了随身带来的100多件慰问品,并为老人洗剪指甲、按摩身体;

图为浙江国美员工向孤寡老人发放慰问品
图为浙江国美员工向孤寡老人发放慰问品

  3月25日,成都国美代表前往成都市金牛区残联,对特困残疾人家庭送去电饭煲、电吹风、电风扇等日用生活电器,并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病魔、面对现实、乐观生活的勇气和决心。

图为成都国美为金牛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爱心物资
图为成都国美为金牛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爱心物资

  福州国美携手福建省血液中心开展了一场福州国美爱心献血公益行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共86人参与献血,献血量32600毫升。

  “感谢你们能来陪我,你们送我那么实在的油、大米可以让我安心很长一段时间,感谢国美。”无儿无女家住南宁市绿园社区的张奶奶,对前来看望她的南宁国美员工连声道谢。

  通过全国范围内的爱心救助公益活动,国美电器积极承担了一个企业的公益责任,并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救助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