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重组上市板块业务 A股和港股公司各得其一

来源:搜狐IT
2011年03月29日08:49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3月29日独家消息,搜狐IT获悉,海尔集团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业务重组,以捋清和增强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和上海A股上市公司青岛海尔的职能及竞争能力。根据消息,海尔集团将逐步将“物流、销售、售后等面向市场行为的业务单元,划归海尔电器;而将上游整合、产业链资源、采购与制造等业务单元,划归青岛海尔”。

  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和A股上市公司青岛海尔,同为海尔集团子公司,且两公司相互持股,互为最大股东。其中,青岛海尔持有海尔电器31.93%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而海尔电器持有青岛海尔23.51%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为海尔集团,持股20.03%)。

  据了解,海尔集团早在数年前就已开始布局,对旗下业务进行职能调整。2010年9月,海尔电器子全资子公司青岛新日日顺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斥资7.63亿元收购青岛海尔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海尔物流)100%股权。前不久,海尔集团宣布,将通过资产注入、股权重组等方式支持青岛海尔,将和青岛海尔业务密切的家电上游资产和业务注入该公司,海尔集团也在酝酿,将白色家电业务外的其它家电相关资产和业务,也注入青岛海尔。

  通过股权交换以及并购行为,海尔集团旗下两大集团的分工已经逐渐明朗:其中,海尔电器的优势体现在物流和服务方面,而青岛海尔则在制造业方面保持着优势,并获得大量来自海尔集团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