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分析师推测iPad今年销量超800万部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3月30日11:36
 

  随着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分析师开始推测苹果iPad销量。部分分析师估计今年1月1日至上周六,iPad销量在500万部-880万部之间,其中包括iPad 1和iPad 2。约31%的分析师对iPad 在不足3个月的销量估计为600万部以上。估计数据收集工作分多次进行,大多数是在本月完成,只有少量工作在iPad 2上市前的1月份进行。

  分析师并未指出iPad 1和iPad 2的各自销量。根据销售时间,iPad 2在美上市仅两周时间,在全球其它地区上市时间仅两天。根据iPad 2遭遇的库存挑战,能够估计出其销量,大量顾客空手而归,在线订单需等待3-4周时间方可提货。

  iPad 2需求巨大也意味着下限估计数据将终结。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克维茨(Mark Moskowitz)向CNET表示,随着iPad 2发布,公司原来预测的第一季度600万部销量已过时。他说:“鉴于iPad 2的吸引力,我认为其销量将有增长潜力。顾客拿着新产品出来时激动不已,他们为购买iPad 2在大街上排起了长队。”

  莫斯克维茨还就iPad 2供不应求进行解读,指出部分原因是苹果品牌,但总需求远远好于预期也是原因之一。另外,苹果之前也曾遭遇供不应求局面,如iPhone;再则,提高iPad 2等新产品产能非常困难。

  莫斯克维茨指出,通过iPad 2升级,不难发现供应链在快速推出零部件方面面临的挑战。他说:“供应链在推出基于零部件的新功能方面还不成熟。iPad 2采用的都是新技术,供应链在规模经济方面还没有真正成熟。”

  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指出,目前苹果iPad 2销量约40万部-50万部。但鉴于大多数商店在周六售罄,该数字可视为一天甚至不足一天的销量。

  蒙斯特对在线购买iPad 2的买家调查显示,70%的买家是首次购买iPad,30%的买家是老版iPad用户。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