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31日11:53
主流装机谁是用户最佳宠儿?

    在文章开始前我们先来探讨一个话题:何为主流?在字面上的解释为“占据主导或中心地位的(事例)”,而我们一般大众了解的所谓主流应该是被最广大消费者所接受的产品就是主流。由此引申而来的就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产品便是主流。在了解了所谓主流这一概念之后,选定好我们新的产品测试也就不难了。

    当前市场中的装机大热门之一便是AMD速龙II X3 44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除了提供了三物理核心多线程支持能力之外,还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便宜的购买价格。出色的性价比很是受广大普通消费者的欢迎。它成为主流装机产品也就不足为奇了。于此同时,另外一款出自AMD之手的主流显卡是HD5750,作为千元以下性价比最高的产品,HD5750也受到了主流装机消费者的欢迎。所以选定速龙II X3 445处理器和HD5750作为参测对象我们有着非常充分的理由。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速龙II X3 445和HD5750显卡

    好了,选定好了AMD的测试对象,那么竞争对手的测试对象也就比较好确定了。与AMD速龙II X3 445和HD5750同价位的产品是Intel奔腾G6950处理器和NVIDIA GT240显卡。目前,市场上的速龙II X3 445和奔腾G6950盒装正品价格都在500元出头,HD5750显卡和GT240显卡的价格也都在600元左右,而且两套平台在主板的搭配上也价位相近,因此,从价格上来说,这两套平台当真是旗鼓相当的对手!不过虽然Intel的产品在价格上与AMD的自家产品相比也有着一样的优势,但从性能上讲还是存在一些差距的。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奔腾G6950与GT240的组合价格虽然合适,但性价比不佳

    从参数对比上便可以看出AMD平台上的优越性。首先AMD速龙II X3 445处理器是一款物理三核产品。抛开可开核的能力不说。单默认状态下就要强于双核的奔腾G6950处理器。而显卡方面HD5750也因为支持DX11特效要比GT240来的更给力些,所以综合来看,AMD平台毫无疑问的要强于Intel与NVIDIA的组合平台。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DX11特效支持能力和多核心处理器能力是保证AMD的强势根本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到,为何速龙II X3 445与HD5750显卡的平台,要比Intel奔腾G6950与NVIDIA GT240显卡组成的平台受欢迎程度高的原因了。这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项便是性价比这一概念。而这一概念并非是仅靠低价格就能换来的。在性价比这一概念上,Intel与NVIDIA很显然在这一价位上所作的努力不够。

  好了,字面上的对比是一个方面,真刀真枪的比拼才是佐证以上这些观点的最佳证据。我们不妨架起两套这样的平台。通过对比测试来看一看到底哪一方的平台才更加优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