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31日11:53
多线程wPrime理论性能测试

  本次测试将围绕处理器显卡的综合性能进行。除了传统的处理器性能测试之外还增加了3D性能测试,这主要考虑到两套平台还有显卡方面的不同。处理器端基准测试将以常规的应用软件为主。平台整体性能测试脚本将以3Dmark和游戏为主。

● 理论性能考察

  首先我们进行的处理器理论性能方面的大比拼,我们选择了两款处理器多线程性能检测软件。他们分别是wPrime和Fritz Chess。这两款软件都针对多线程处理器进行过优化。可以完整的使用到处理器所有核心线程的资源。下面就来让我们看一看这两套平台中的核心——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如何。

  wPrime是一款通过算质数来测试计算机运算能力的软件(特别是并行能力),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我们使用这款软件来检测这两款处理器的多线程性能。测试脚本我们选择32M测试,最终从测试时间长短判定处理器性能,时间越短越好。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wPrime速龙II X3 445/HD5750平台测试成绩
18.799秒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wPrime奔腾G6950/GT240平台测试成绩
25.849秒

主流谁不负众望?速龙II三核PK集显奔腾

wPrime测试成绩

    需要向读者朋友说明的是,本项测试仅针对处理器,与显卡性能并没有关系。所以是单纯的处理器性能评比。在wPrime的测试上速龙II X3 445处理器比奔腾G6950少用了7秒钟左右的时间。任务管理器也反映出了在全部资源吃满状态下的成绩。由此可见三核心处理器要比双核心处理器的性能强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