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性价比之王 12.5倍光变奥林巴斯SZ-2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01日09:45
  

二、奥林巴斯SZ-20的机身细节


奥林巴斯SZ-20的镜头

  奥林巴斯S-20Z配备的是一枚12.5X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照相机)为24mm-300mm,设计结构为9片8组,其中拥有4片非球面镜片,可以大大提高成像质素。镜头的最大光圈值为F3(广角端)和F5.9(长焦端)。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1米(广角端)和0.9米(长焦端),而在开启超级微距功能之后,则可以达到最近的1厘米。


奥林巴斯SZ-20的屏幕

  奥林巴斯SZ-20的屏幕使用了一块规格为3英寸46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这个规格的液晶屏在同级别的相机当中属于高配的。屏幕的显示效果算是令人比较满意,加入了抗反射涂层后,即使在阳光下观看也不会出现反光现象。


奥林巴斯SZ-20接口

  在外接端口方面,奥林巴斯SZ-20提供了包含音视频输出的多功能USB接口和迷你HDMI接口。值得留意的是,奥林巴斯SZ-20使用的是USB充电模式,当使用数据线连接电脑时,即可为相机内的锂电池充电,十分方便。


奥林巴斯SZ-20的闪光灯

  奥林巴斯SZ-20的闪光灯采用机械打开式设计,需要使用闪光灯时,只需轻拨旁边的开关,闪光灯就会弹起,相机也会提示进入闪光模式。闪光范围在ISO1600时,广角可达到0.1-6.7米,远摄时可达到0.9-3.4米。


奥林巴斯SZ-20背部按钮

   清晰简单的背部控制面板,奥林巴斯SP-610UZ提供独立的视频拍摄按钮,提高机动性。另外奥林巴斯银色的方向转盘除了可以常规地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外,还支持旋转指令,用户在调节参数或快速查找照片时实用性很大。


奥林巴斯SZ-20的机顶设计

  奥林巴斯SZ-20机身右侧有突起的手柄设计,大大提高持机的可靠性,不过表面没有用特别材料作防滑之用。


奥林巴斯SZ-20机身底部

  位于机身下方的电池仓和存储卡槽。在供电方面,奥林巴斯SZ-20使用的是专用的LI-50B充电式锂电池,容量为925mAh,在拍摄了二百张左右照片和三、四段视频之后,电量剩余了三分之一,电量管理方面做得中规中矩,如果需要出外旅游使用的话,还是建议多配一块备电为上。另外,奥林巴斯SZ-20自带59MB内存,除了支持SD /SDHC /SDXC等多种存储卡格式外,也支持Eye-Fi无线SD卡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