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02日10:1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Windows 7系统安装方法

     在本文中我们会为大家分别介绍使用U盘安装Windows 7和Windows XP两种操作系统的方法。虽然使用优盘安装系统看似高深,但是其实看完文章后你会发现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先为大家介绍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方法。

    为了能够让用户更加方便的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微软官方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应用软件,其名字为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由于这款软件是由微软官方提供,所以具备非常高的可靠性,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软件起始界面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找到镜像文件

    Windows7 USB/DVD Download Tool是一款专门制作优盘版Windows 7安装源的工具,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帮助用户把Windows 7镜像文件刻录成安装光盘。这款软件的界面非常简洁,整个操作过程也很简单。在打开软件之后,点击“Browse”按钮选择Windows 7镜像文件。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Windows 7镜像文件需要用户自行准备,大家可以直接去网络上下载,一个Windows 7镜像文件的体积大约在3GB左右。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选择优盘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注意保存优盘中的数据

    在进行数据拷贝之前,系统会提示需要格式化优盘,如果你优盘上有重要数据,一定要记得进行备份。(虽然提示框上写的是“Not Enough Free Space”,但是就算你的优盘容量足够大,也必须要格式化,别抱有任何幻想,呵呵)。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拷贝数据过程在8分钟左右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安装完成

    经过8分钟左右的等待之后,整个安装文件就会保存在优盘中。这时可能你会想到,既然Windows 7镜像文件能够使用这个软件导入,那么其他操作系统会不会也可以呢?在这里我们遗憾的告诉大家,依然不要抱有任何幻想,这个软件只限于Windows 7系统,安装其他操作系统需要另一种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