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02日10:1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Windows XP系统安装方法

    使用优盘安装Windows XP需要另一款软件的支持,它就是WinSetupFromUSB。这款软件不但可以支持Windows 2000/XP/2003这三款操作系统,而且也支持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操作系统。不过对于Windows 7操作系统我们还是建议使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毕竟它是微软官方软件,操作简单并且稳定性高。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WinSetupFromUSB主界面

    在WinSetupFromUSB的主界面上会有相当多的选项,不过这些选项我们不用理睬,只要在Force Target disk type上勾选Removable就可以了,其他选项不用勾选。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出现错误别着急

    在WinSetupFromUSB主界面上有一个为名RMPrepUSB的按钮,它的作用是对优盘进行格式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软件自带的RMPrepUSB应用程序对大容量优盘支持不好,在最终复制安装文件时会出现错误提示。所以,我们需要下载最新的RMPrepUSB应用程序。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RMPrepUSB 2.1.600

    RMPrepUSB最新的版本号为2.1.600,运行它之后会出现以上界面。虽然我们看到界面也很复杂,但是只要勾选到我们在图上所提示的几个选项就可以了,全部设置好之后点击Prepare Drive即可。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解压Windows XP镜像

    在优盘格式化之后,我们下面需要导入Windows XP文件。同样,Windows XP的镜像需要用户自行下载,并且要注意WinSetupFromUSB无法识别镜像文件,大家需要使用WinRAR等解压工具把安装文件解压到一个文件夹里,然后指定到该文件夹下就可以。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文件复制过程需要10分钟左右

从此甩掉光驱 U盘安装系统最详攻略

安装完成

    大约10分钟之后,文件就可以复制完毕。这时程序会出现一个提示框,它提示用户在安装过程中不要拔掉优盘,并且系统会从优盘中启动两次。至此,Windows XP系统已经导入完毕,下面我们一起进入通过安装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