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春季装修甲醛污染抬头 海尔空调除甲醛有高招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02日13:51

  春季是家居装修的大好时节,同时也为甲醛营造了活跃的温床,这一健康杀手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众所周知,室内甲醛污染会严重降低人的免疫力,导致身体更易被疾病入侵,尤其又恰逢此时是疾病高发期,甲醛危害将成倍强化。在目前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的趋势下,人们更关注室内环境中的健康安全问题,因此装修中去除甲醛,刻不容缓。

  室内污染严重 甲醛是最致命杀手

  近期,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盘点了“2010年十大室内环境甲醛污染典型事件”,每个事件均与家庭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甲醛的危害无孔不入——地板下铺密度板室内甲醛超标达10倍、白血球减少女子求测空气家中甲醛超了50倍、床垫甲醛超标4倍、新买的窗帘含甲醛超标毒气让婴儿咳嗽不止……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十分注意避免遭受甲醛污染侵害,珍爱生命。

  据了解,甲醛是家装污染物中最致命的“杀手”,它来源于室内装饰用的胶合板、细木工板等人造板材,以及墙布墙纸、地毯、油漆涂料等各类装饰材料。同时,家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所使用的粘合剂,甲醛更是释放严重。除了遍藏于各种家装材料之中,甲醛更令人头痛的是长达3至15年的潜伏释放期。最可怕的是,甲醛会直接或间接导致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各种皮肤疾病、少年儿童智力下降、染色体异常、癌变、白血病等。

  装修中如何规避、去除甲醛

  甲醛的危害如此严重,该如何判断家中甲醛的污染状况呢?是否能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是否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是否感觉呼吸不畅,嗓子有异物感;植物是否不容易成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等;特别是家具是否刺激得让人流泪,等等。如果答案为是,很可能受到了甲醛的污染。

  那么,如何在家装中尽可能减少甲醛含量呢?传统方法有推迟入住、开窗通风、放置绿色植物、柚子皮、白醋、活性炭……但其效果相当缓慢且吸附能力小正逐渐被人们摒弃。但目前,除甲醛家电因其显著的效果和良好的功能性,正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和青睐。

  海尔空调除甲醛效果明显 真正让人放心入住

  为了攻克除甲醛难题,快速有效去除甲醛,海尔空调携手中、日两国专家设计推出无氟变频除甲醛空调。据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最新报告显示,室内甲醛超标12倍,使用海尔除甲醛空调不到一天即可达到安全线以内,不到两天除甲醛率可达97.68%,效果远优于市场同类产品。此外,海尔无氟变频除甲醛空调不仅具有耗能小、除甲醛范围大、无污染等领先优势,其创新推出的“三送除甲醛,无效即退货”服务,更是免除了装修用户除甲醛过程中的所有疑虑。

  专家在此提醒,装新居、搬新家,本是令千家万户喜庆的大事。但无论在装修或购置家居用品过程中,都要有预防甲醛和除甲醛意识。尤其目前进入春季流行病高发期,及时清除室内积聚甲醛,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才能真正保护一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