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摄像机 > 摄像机评测

解析索尼FS100 英国评测人全球首度试机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06日07:51
  

  HXR-FMU128 闪存录制:FS100可以录在索尼的记忆卡上,但也可以附加索尼的HXR-FMU128 闪存卡录制。可以允许10小时无间断的摄录,这足够拍摄日常需要的影像了。HXR-FMU128 闪存卡售价720英镑。

  技术信息:如果你真的不知道,FS100的传感器Exmor Super 35mm CMOS和索尼更高级别的F3的传感器一样。这个Exmor Super 35mm CMOS几乎可达到3,530,000 pixels,而当达到3,370,000有效pixels时画面可以达到16:9模式。索尼的super 35mm传感器是标准的电影摄影机,再加上E-Mount到PL转接环,高级别35mm电影镜头像,Zeiss和Cooke,还有良好的景深控制。这个传感器很好的支持景深控制,很好的低照度拍摄(用快镜头),低噪点,宽动态画幅。机身重量是1.04千克,如果加上F770的电池、镜头、取景器等有2.66千克。

  毫无疑问索尼FS100的目标市场唯一的竞争对手是AF101,那么这两款摄影机的如何一比高低呢?

  从质量上来看,松下AF101是明显的赢家。AF101感觉更坚韧和稳固。顶部和侧面的手柄都是冷靴和双螺母固定的,肯定比FS100牢固,相比较FS100更摇晃和脆弱。

  Af101上的开关更有开关的感觉。索尼相比较很模糊。而且FS100的开关都很小,尤其是白平衡按钮。我必须要用圆珠笔尖去按。

  AF101的平衡好多了,无论是上方和侧面的手柄。AF101只是有更好的感觉,相比之下FS100更杂乱无章。在这个价位上,AF101是标准,而索尼并不是。

  松下AF101也有很多功能特点,对于认真的拍摄者来说很重要,比如HD/SDI输出,ND滤镜,双卡槽,LCD屏幕,可拆分的电子取景器,内置麦克风等。

  那么索尼有什么优势吗?画面比较大。AF101只有一个很小的4/3画面传感器,而索尼有一个Super 35mm传感器,将近30%大过松下的传感器。这个30%可以给你更好的景深控制,但并不容易察觉。更具体说,索尼的传感器是23.4x13.2mm,AF101的是17x13mm。技术上说,4/3不是动态画面的格式,但仍然是一种图像格式。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传感器都是CMOS技术。

索尼NEX-FS100对比松下AF101
▲索尼NEX-FS100

  分辨率:索尼FS100将近780线,有点噪点,但总的来说画面比较清晰。松下AF101最大分辨率在680,相比索尼有更多噪点,这在严格的测试环境时可以发现这些。在现实操作中,我测试过,松下AF101的噪点几乎五法看见,我个人认为那些噪点可以忽略不计。

索尼NEX-FS100对比松下AF101
▲索尼NEX-FS100拍摄测试

索尼NEX-FS100对比松下AF101
▲索尼NEX-FS100拍摄测试

索尼NEX-FS100对比松下AF101
▲索尼NEX-FS100拍摄测试   

  结论:

  总的来说,FS100感觉像是匆忙制造的摄影机,从工程学上看令人失望,固定装置设备质量也不好,开关,表盘和旋钮都太小,太塑料质感。按钮按下去了自己察觉不到,需要LCD屏幕来查看。手柄很摇摆不定,就算拧紧也不行,感觉就像是挂在指甲上似的。所有的东西对于我来说都不对劲。除了传感器和成像质量。索尼本来有很好的机会让松下滚蛋的,但是FS100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松下AF101是明显的赢家,无论在制造品质、使用性、功能、特点都盖过FS100。FS100尽管原始分辨率更高,噪点更少,不过,AF101价格要便宜1500英镑,而且使用起来比FS100更舒服。就我而言,如果我要拍一个影片,拍摄需要较大的感光元件,以及比较好的景深控制,那我肯定会选AF101。有的独立数字电影的拍摄者也许会不同意,这只是我经过这几天测试下来后的个人意见。

  FS100太多该有的东西没有了,没有HD/SDI输出,没有ND滤镜,只有一个卡槽,没有内置麦克。FS100几乎没有提供给拍摄者必须的功能。索尼“古老”的VX1000都有ND滤镜。我真心希望FS100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小型摄影机,但它真的不是,对于我来说。唯一的传感器和画质,可以比过松下AF101,但仍然不如索尼自己的EX1/3。松下想尽办法把这些拍摄者的专业需求都整进AF101里了,对于大小差不多的FS100,我不明白索尼为什么不能做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