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内存占用惊人 Spb Shell 3D桌面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4月07日02:21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Spb Shell 3D
 软件版本:V1.0.2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9.07 MB

  提起来Spb Shell 3D这款应用,相信此前使用过PPC机型的用户印象尤其深刻。这款第三方桌面UI应用能够给用户带来完全不同的绚丽3D体验,除了完全不同风格的界面效果,较多的插件功能支持也是Spb Shell 3D较大的特色和亮点。上周这款应用正式登陆Android平台,Market上售价高达14.95美元,不过依然受到不少用户的喜爱和购买。搜狐数码第一时间进行了正式版的安装体验,总体来说3D界面效果值得称道,丰富的插件功能效果也让用惯了Android默认界面的用户,有更多个性化选择。不过,在体验时也发现一些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的重大问题,比如部分机型不支持,以及内存占用大等。

  3D化绚丽的UI和广泛的个性挂件效果

  Android版Spb Shell 3D安装包9.07MB,安装之后占用空间高达15MB左右。安装完进入界面,拖动默认界面,默认包括工具、旅行、通讯录、图片、时间、日历、天气等和用户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分屏,美观大气的将这些信息显示出来。

3D化绚丽的UI和广泛的个性插件效果
3D化绚丽的UI和广泛的个性挂件效果


  实测时笔者点击分屏底部中间按钮,此时默认将分屏立体环绕起来,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在无操作时这些分屏界面上的内容会“动”起来,比如日程分屏界面上,会不断的有近期日程安排进入的动画效果,不断的循环往复。此外,左右滑动立体的分屏,能得到快速流畅的旋转效果,3D立体感极强,非常绚丽个性化。

  如果用户想要多添加分屏页面,可以点击最右侧的按钮,从底部拖动页面到立体中即可。

  除此之外,这款桌面软件提供给用户较多常用的Spb挂件,包括天气、Wi-Fi开关、蓝牙开关、航班信息、电量百分比显示、生日提醒等,这些实用的工具与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使用起来感受较好。

Android版Spb Shell 3D中的Spb挂件实测


  在添加上面的Spb挂件至桌面显示后,可以发现天气默认都是显示纽约地区,可以进行选择调整,但笔者Wi-Fi连接下实测时依然没能把北京天气更新出来。而图片则默认调用Flickr,需要使用网络连接才能更新显示。这些插件中,有不少需要通过网络连接更新,包括天气、航班信息和图片等,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这个过程就意味着较大的流量消耗,建议安装APN开关等切断网络,避免这些应用在后台消耗流量。

Android版Spb Shell 3D划屏操作时的立体效果


  内存占用大耗电多 近半机型难运行

  支持众多的插件,加上绚丽的3D界面UI效果,内存占用较大是自然的。这也要求并不是所有的Android设备都能流畅的运行Spb Shell 3D,官方系统要求Android 2.1以上,对内存无明确要求,但实际使用中对这方面的要求并不低。

Android版Spb Shell 3D内存占用测试

  笔者通过Google Nexus One测试的Spb Shell 3D在后台显示的3个进程:Spb Shell 3D和天气、图片分别在无操作时占用的内存量,实测中算起来要求用户设备空闲内存至少300MB以上,而想要达到完美流畅运行的效果,至少需要512MB内存以上才行。

Android版Spb Shell 3D内存占用测试
内存消耗总量
108 MB
Spb Shell 3D
70 MB
天气插件
19 MB
图片插件
19 MB

   通过魅族M9测试时,内存消耗情况更大,图片插件占用内存26MB,天气插件占用内存34MB,而桌面主程序内存占用达85MB,也就是单独运行这款桌面应用就占用了系统145MB的内存。而其它机型,比如摩托罗拉Milestone运行时,操作界面时非常卡,体验较差;摩托罗拉Me525和索尼爱立信X10等机型测试,运行起来也较卡,体验效果很一般。

  此外,较大的耗电量大也是困扰用户使用的最大问题,实测中默认Android桌面情况下Nexus One可以正常使用1天左右,测试使用Spb Shell 3D后,电量消耗加剧,超过10个小时就已经在低电量状态。

  评测总结:

  目前,除了对硬件要求较高内存占用严重外,耗电量巨大也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不过,整体来说这款应用功过参半,绚丽的3D界面效果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体验时,这些附件的问题并不能阻挡用户个性化的需求。除此之外,必须运行在Android 2.1以上的系统运行,不支持平板电脑体验也是这款应用存在的重大发展障碍,至少目前Android平板会越来越平民化,而这款炫丽的3D桌面应用,相比较而言更容易在平板电脑上获得更好的体验。

  移植平板电脑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伴随着平板电脑的争夺战,Android平板电脑也会逐步获得更多用户的使用和认可,而大屏幕加上Spb Shell 3D的绚丽体验,同时也不必考虑兼容性和内存等诸多问题,必然会给Android平板电脑增色不少。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