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系统解决一步到位 格力核心科技闪耀中国制冷展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08日11:07
  4月7日至9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71家厂商齐聚上海,围绕“美好生活、共同创造”的主题,共同参与了此项行业盛事。

  本届“中国制冷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市冷冻空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经过20年多的努力,中国制冷展已经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美国商务部(US FCS)两项国际认证,跻身全球领先的制冷空调暖通展之列,是全球制冷空调暖通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会之一。

  记者在行业龙头老大格力电器获悉,格力电器今年携新型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直流变频多联空调热水机组、变频多联新风处理机组、特种机、双螺杆压缩机等众多业内领先的核心科技产品亮相了本届展会,向行业生动了诠释了“系统解决,一步到位”的独特优势。

  自主创新 续写空调霸主神话

  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产品远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力空调产销量自1995年起连续16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自2005年起连续6年世界第一。

  刚刚公布的2010年报显示,格力电器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42.6%;实现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46.8%。其中,格力电器空调业务营收551亿元,同比增长43.8%,再次稳坐空调行业霸主位置。

  另据《暖通空调资讯》发布2010年各品牌市场销量及占有率的排名报告显示:2010年格力中央空调以9.6%的市场占有率,雄踞国产中央空调第一品牌。

  业内专家表示,格力电器在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双双稳居行业第一,再一次证明了坚持走专业化道路的格力电器在制冷领域的综合优势显著,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驰骋于世界舞台的标杆。

  据了解,格力电器一直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信条,致力于节能、环保、低碳的空调产品的研发。格力电器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空调研发中心,先后成立了制冷技术研究院、机电技术研究院和家电技术研究院3个基础性研究院,建成300多个实验室,同时拥有中国制冷行业唯一的“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格力电器旗下的中央空调产品包括10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是全球最完善的中国空调产品线,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完美的系统解决方案。齐全的产品线、完善的售后服务、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让节能、环保、舒适一步到位。

  明星产品 核心科技闪耀制冷展

  此次亮相中国制冷展的格力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是格力电器的明星产品之一。该机组避免了传统空调同时制冷除湿时造成的能源浪费,独创温湿度独立控制解决方案,并配备专为高温冷冻水设计的离心式压缩机,采用R134a环保冷媒,在相同的工况下,比普通大型中央空调节能30%以上。2009年10月,该机组在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被清华大学、中国制冷学会等权威机构一致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业内专家表示,离心式冷水机组是目前国际上能效最高的大型中央空调机组,是代表中央空调行业最具有核心科技的产品之一。过去,只有美国的少数几家企业掌握了其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以至于当时国内的大型中央空调项目,几乎被美国的几大中央空调品牌垄断。2005年,格力离心式冷水机组的成功研发,打破了“美系”中央空调企业对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企业在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空白;2009年,格力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的问世,一举将中国大型中央空调的技术水平提升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如今,格力离心式冷水机组已成功应用在商场酒店、医疗卫生、市政科研、工业能源等各个行业领域。

  此外,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空调也在本次制冷展首次亮相。据介绍,该集装箱空调是专门用于集装箱冷藏运输的机械制冷机组,机组工作温度范围为-30℃至+60℃,整机通过跌落、颠振、堆码等试验检测,能保证在各种恶劣的运输条件下正常工作。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冷藏集装箱领域中首次拥有了民族自主品牌。

  展会期间,格力电器还将举行一场“从节能产品到节能系统”的专题交流会,和全球制冷精英一起探讨中央空调的尖端技术及行业发展趋势。

  格力电器有关人士表示,本次中国制冷展,格力电器再次全力出击,携旗下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其中包括车载空调、基站空调、船用空调等特种空调产品,以最大的展位面积、全新的展示方式亮相,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前所未有的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