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首批成都造iPad 2出关 海关开通快速通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08日15:15
 

  昨日,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预计2011年全省进出口贸易将突破500亿美元,而在成都高新综保区内,富士康等企业的入驻更带来了进出口业务量的猛增。

  为了让海关的工作效率能够与企业出口量相匹配,成都海关正在着力打造电子产品出关便捷通道,对英特尔、富士康等企业实行“无纸化通关”,而首批iPad2已于近期出关。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出口量激增的情况,成都海关首先在人力资源配置上采取了向综保区倾斜的政策,目前综保区海关现场人员已经从14名增加到 26名。

  同时,成都海关为电子产品类企业量身打造的高新综保区“集成通”(TCS协同报关系统)2.0总部节点已经建成投产,为富士康等企业提供自动采集数据、自动向海关传送的功能,对英特尔等企业则推行“无纸化通关”。目前综保区海关现场的平均作业时间已经缩短至0.1小时。

  “现在富士康在选择物流合作伙伴时,已经明确要求物流企业必须符合‘集成通’数据规范,以确保富士康通过这一系统顺利报关。”前述负责人介绍道,这一系统自今年试运行以来传输总量已达69276票,在已开通2.0系统的各海关中名列第一。并且,富士康在成都生产的第一批iPad2已于日前通过这一系统顺利出关。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