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谷歌官方又发话 安卓3.0仍将发布手机版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10日11:46
   最近关于Android系统的开源政策要渐渐紧缩的新闻非常多,什么Android 3.0不会开源啊,Android 3.0会禁止老的安卓平板升级啊,禁止手机使用啊等等,这些都让人怀疑Google要开始对目前市面上众多定制版本的现状下手了,但他们的本意似乎并非如此。最近Android系统的创始人安迪鲁宾就对之前的传闻进行了反驳,而且表示Android 3.0系统也会在未来登陆手机平台。

谷歌官方又发话 安卓3.0仍将发布手机版

▲Android 3.0蜂巢系统目前只有平板专用的版本

  鲁宾在安卓开发者网站博客中发文称之前的传闻对于谷歌和Android来说有很多的误解,虽然目前版本庞杂的厂商定制版本为安卓系统的兼容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他们依然不会对自定义的UI界面做任何限制,并且安卓系统在以后也会在开发的路线上一直走下去。

谷歌官方又发话 安卓3.0仍将发布手机版

▲Android系统的创始人Andy Rubin(安迪鲁宾)

  至于兼容性的问题,鲁宾则表示他们对于手机或者平板厂商的要求仅限于保证设备基本的兼容性,因为作为一个开放性的系统,他们也无法保证所有的Android应用能够在任何一台设备上都流畅运行。

  而关于开放源代码和手机版Android 3.0蜂巢系统的问题,鲁宾表示Android一直都是一个开源平台,而且也会继续这么做,当他们将蜂巢系统的功能都移植到手机上之后便会开放所有的代码,但这只是一个临时的延迟,并不代表谷歌在对待安卓开源战略上的改变。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