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背照CMOS的咆哮 iPhone 5摄像头穿越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11日08:41

感光度测试:控噪能力再次提升

  说了这么多iPhone 5摄像头的特性,下面我们就以MT15i为样本,看看这款索尼背照式CMOS摄像头有多大“真功夫”。自然,苹果iPhone 4也会出现作为参考对象。


背照CMOS的咆哮 iPhone 5摄像头穿越评测

截图区域示意

  在本次测试中,笔者发现一个问题——索尼爱立信 MT15i所拍摄的照片是经过严重压缩的,以至于一张810万像素照片被压缩到仅有1.2-1.3MB,会明显影响放大后的细节表现;而苹果iPhone 4所拍摄的500万像素照片都有着2MB以上的大小,和目前DC压缩比例相似,基本不会损失细节。

背照CMOS的咆哮 iPhone 5摄像头穿越评测

良好光照下截图对比

  即便经过严重压缩,我们也能“一眼看出”第二代背照式CMOS的强大威力。无论是在照片细节上还是在照片细腻度上都能“秒杀”经典的苹果iPhone 4。诚然,即便相对于市面上一些像素更高的拍照手机,这款CMOS所能呈现的细腻画质也足矣撼动任何竞争对手。

背照CMOS的咆哮 iPhone 5摄像头穿越评测

光线较暗环境下截图对比

  在光线较暗的时候,两款手机在细节上不相上下,不过新传感器在控噪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照片看上去要干净很多。可以预见的是,如果苹果iPhone 5采用索尼新一代背照式CMOS传感器,那么在细节和控噪上将全面超越上一代产品,再一次站在拍照手机的巅峰。如果参考iPhone 4的压缩级别,iPhone 5的优势甚至比上面截图中更加明显。

·iPhone 5穿越预测:光照充足时全面超越,低光照更加细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