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经典难以复制 细说5大值得收藏德系旁轴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11日09:02
  

   小巧随身的拍摄利器——康泰时G2

  如果说在35mm旁轴里有什么品牌能够和徕卡直接对抗的,我想只有蔡司能够做到这一点了。康泰时原为德国蔡司公司于1932年生产旁轴相机所使用的品牌,头一个字母大写,其余小写。二战后,随着德国的分裂,蔡司公司也一分为二。

  西德蔡司以Contax品牌继续生产旁轴相机,东德蔡司则开始生产M42接环的单反相机。有人说盟军在轰炸德国的时候唯独没有轰炸徕卡的工厂,而也有人说对于蔡司公司则是第一时间被盟军的两大阵营瓜分了。被美军抢走的一部分专家发展了美国的光学工业,而被苏联抢走的专家则发展了苏联当时著名的基辅品牌。

小巧随身的康泰时G2

▲康泰时G2

  时过境迁,虽然康泰时在数码的大浪潮下黯然离去,但仍留下了许多让人称道的相机与镜头,G2即是其中之一。尽管G2的发布已经是在康泰时被日本Kyocera公司收购之后的事了,但是康泰时G2代表了卡尔•蔡司35mm相机的精髓,依然一直被作为德系35mm旁轴系统中的经典机型。

小巧随身的康泰时G2

▲精致小巧还能自动对焦

  提到G2相机就不能不说一说G2的镜头。G2的镜头价廉物美是普通玩家就能购买得起的,常用的套头Biogon 28mm/f2.8、Planar 45mm/f2、Sonnar 90mm/f2.8只要一两千元就能买到的。而G系列镜头中唯一德国制造的Hologon 16mm/f8则被大家称之为“魔眼”,作为一款超广角镜头,几乎没有畸变的光学设计不得不说是天才之作。

小巧随身的康泰时G2

▲传说中的“魔眼”

  相信很多老玩家会对于推荐康泰时G2颇有微词,更加昂贵而且德国血统更加纯正的Contax iiia等经典居然没有入选而选择了G2自有笔者的一番道理。目前G2机身和G系列镜头都在上涨,很多游资热钱都在投入这款小巧好用的旁轴经典,所以作为投资的话G2实在是一款好的选择。

  另外要提一句的是,G2有普遍的液晶屏漏液的现象,选择二手G2的时候要多多注意。

  适合:收藏、投资、把玩、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