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经典难以复制 细说5大值得收藏德系旁轴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11日09:02
  

   不惜成本的工艺品——福伦达Prominent

  摄友们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出现一个品牌,这个品牌不思考盈利,只想做出最精密的相机,这个品牌不思考产品定位,只想把相机做到最好。其实这样的品牌真的出现过,只不过最终难逃被收购的命运,也许这就是福伦达的宿命吧。

不惜成本的工艺品——福伦达Prominent

▲福伦达Prominent

  Prominent这个名字复刻了福伦达经典顶级中画幅相机,而35mm旁轴的Prominent并没有辱没前辈的名字。从外观看,Prominent相机除少量饰皮外均以金属铬镀层处理,充分体现了强烈的金属质感,给人坚固牢靠和货真价实的感觉。

不惜成本的工艺品——福伦达Prominent

▲中画幅的福伦达Prominent 69

  单纯由机械加工角度去考查,Prominent相机从的确很好地展现了二战后德国机械制造业的高超技艺;从设计上看,Prominent相机采用了较为复杂的镜后快门、两次扳把式力矩输片和连动方式的异轴小手轮调焦,这些机构的复杂程度在35mm相机中并不多见。因而,也造成了该机生产成本高昂和易出故障的缺陷。所以,事实上Prominent相机在当时的市场竞争能力上尚无法于同期徕卡产品匹敌。另一方面,尽管Prominent相机拥有快速卡口的镜头交换设计,但相应镜头的种类远不如蔡司和徕卡丰富。

不惜成本的工艺品——福伦达Prominent

▲Nokton 50mm/F1.5

  恰恰由于Prominent相机多方面的与众不同,历经近半个世纪风风雨雨之后,这架Promineny相机反倒显得颇具独到了。Prominent相机的大口径标准镜头是Nokton 50mm/F1.5,由这枚加膜镜头通过焦屏直接读取成像像质时的主观感觉是相当理想的,色还原和明锐度均有上好表现。

不惜成本的工艺品——福伦达Prominent

▲福伦达Prominent非常适合把玩

  作为福伦达冲击35mm高端市场的排头兵,再加上其自身的独特个性,Prominent还是很让人怀念的,自然也是收藏的热门产品。

  适合:收藏、把玩、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