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小天鹅空调”退市四年后重返市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1日10:34
 

  因不堪市场竞争被迫退市整整四年之后,很多消费者熟知的小天鹅空调今年又重返市场。不过由于小天鹅已于2008年由美的集团控股,因此此次重新亮相的小天鹅空调已经成为美的旗下的又一个空调子品牌。记者昨天了解到,一直以洗衣机为主要产品的小天鹅品牌今年开始重新推出空调产品,至此美的集团在空调市场已经拥有美的、华凌和小天鹅三大品牌。据北京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峰介绍,为了实施差异化战略,小天鹅空调将主要定位中高端产品,其中在北京上市的小天鹅空调90%以上都将是变频产品。

  据了解,小天鹅集团曾早在1997年投入巨资进军空调产业,并将其确立为集团的第二支柱产业。但由于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小天鹅空调当时销售并不理想。2007年3月,小天鹅集团宣布退出竞争激烈的空调行业。2008年2月,美的电器收购了小天鹅24.01%的股权,成为小天鹅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去年12月16日,小天鹅发布公告许可美的以小天鹅品牌生产空调产品。至此,在换了新股东后,小天鹅空调得以重返市场。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