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1IDF前沿技术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物联网"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4月11日21:54
 

  虽然IDF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明天才正式开幕,但今天是前瞻日,已经有一些技术和产业讲座在进行中,笔者就有幸参加了Intel嵌入式应用“物联网”的讲座。主讲人为英特尔架构事业部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高级首席工程师、首席技术官普拉纳 梅塔(Pranav Mehta)先生。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普拉纳·梅塔先生领导他的团队为嵌入式与通信市场优化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芯片、软件和系统模块。

  该团队的工作具体包括:了解面向嵌入式及通信行业领域的英特尔架构处理器和系统架构存在的性能瓶颈,开发用以消除这些瓶颈的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方案模块化,从而在把其集成到英特尔架构芯片前确保恰当的研发回报率。同时,梅塔先生还未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内部与外部的研究与技术开发渠道提供支持。  

  今天讲座的主题为“英特尔架构在移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叫做“物联网”。这其实就是英特网发展的第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大型机接入互联网、第二阶段是个人电脑接入互联网、第三阶段是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第四阶段则是无处不在的嵌入式设备接入互联网——人类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将是一台能上网的PC。

  移动物联网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服务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这些电脑设备大家都很容易理解,但嵌入式终端可能很多人都没注意到,比如移动POS机、车载PC、全球定位系统、工控电脑、智能家电……未来人类所创造的任何事物,都将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电脑,而且必将接入互联网。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人类的活动、人介入事物、生活模式的改变,将会需要新的网络,而且保持24小时不间断的连接。如此一来,这些产品将需要更高的处理能力、才能变得更加智能。也就是说未来的产品都需要有智慧,所以它们需要一颗强大的“芯”。  

  除此之外,周围环境中的所有设备还需要互动、共享数据和服务,这样才能把数据和知识转化成为智慧,帮助人们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做出行动。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这样的设备构成应该比PC更加简化,但他又离不开PC架构的支援。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要达成这样的系统,开放的、成熟的、全功能的IA架构是不二之选。设备参与物联网所具备的要素,对外接有感知能力(丰富数据库),然后处理,与外部(PC或手机)产生交流互动——Intel可以提供用户所需要的一切。  

  当然,这些新兴的设备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新的需求,Intel也对IA架构出了相应的改进:可扩展性,增强能效,安全性,部署管理简单。基于IA架构的物联网将会拥有以下三个特性:简易性、安全性、可扩展性。

  移动物联网创造更智慧的世界

  --------------------------------------------------------------------------------  

  同时,为了移动物联网Intel还改进了IA芯片,除了CPU部分以外,北桥和南桥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北桥加入更多功能和应用,南桥可以通过通用的PCIE标准连接组合,并且开放南桥给第三方合作伙伴生产,这样客户就可以随意的搭配不同的南桥,来满足特定的需求。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Queens Bay平台基于备受好评的凌动处理器而开发,处理能力强大,功耗发热很低,设计灵活简单可靠,而且开发平台十分成熟。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最后,普拉纳·梅塔先生呼吁业界,要共享基础架构,跨越行业横向扩展,共同推动移动物联网快速发展。Intel的IA架构就为整个行业开了一个好头,用IA作为水平化的推动力,加上英特尔的影响力,相信互联网很快就将全面进入第四个阶段!  

 
(责任编辑:刘瑞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