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联想发布昭阳商务本新品 做客搜狐独家揭秘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11日15:42
便携性及贴合用户习惯的设计 便携性及贴合用户习惯的设计

要点提炼:在功率选择上面有所取舍,并通过很巧妙的系统布局提高便携性。
键盘灯、雾面屏幕、分离式USB接口等贴合用户习惯。


     主持人:在融合了上述的硬件和软件的超强性能之后,昭阳新品会不会在便携性上有所折扣?

     付和柳:没有,在商用笔记本我们讲性能和便携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首先布局方面,我们选择平台的时候,在功率的优化,我们觉得便携和性能之间取决于功率的选择,我们在功率选择上面有所取舍。第二,通过很巧妙的系统布局,无论是产品的尺寸、厚度、电池的电芯的设计方面都是提供了最高规格的设计。所以性能和便携我们都要兼顾,不能打丝毫的折扣。

     主持人:在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上有哪些优化设计?

     付和柳:从应用性设计方面,商用设计已经从之前的以厂家为核心的设计转移到以用户为核心的设计。从设计理念上做了一个转变。第二,我想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来讲一下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对于一些商旅人士来讲,工作非常繁忙,有时候晚上在家里还要写各种各样的文档,处理邮件。可能在晚上会有黑暗的使用环境,在昭阳K系列产品上特别针对于这样一类需求设计了晚上使用的键盘灯,可以补充外界的照明,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第二,我们有一键开合盖,以往大家使用笔记本有这样一个理解,笔记本是开合状态打到开启状态的时候需要两只手。昭阳的产品不需要这样,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进行这样非常方便的操作。第三,屏幕方面,现在市面上大部分产品屏幕都是镜面屏,昭阳的产品上面一贯秉承我们全线产品全部使用的是雾面屏幕,减少反光,我们做过大量的用户调研,尤其在商用领域,对于长时间使用的状态下面,长时间看着屏幕,雾面屏幕可以大大减少你的视觉疲劳。接口方面,昭阳全系列产品采用USB分离式的设计,有些笔记本USB的接口堆积在一起,上下左右紧紧捱在一起。有很多外接设备里面有一些端口比较大的设备,有的情况下会产生外部的物理干涉。我们昭阳产品的接口是分离式的设计,USB接口离得很远,不会产生干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