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张近东上海督战 苏宁力推大店战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12日08:52
 

  “张近东董事长对上海市场十分关注,期望很高,他一再强调,上海是国内市场的制高点,是苏宁实施国际化发展的桥头堡。”4月11日,苏宁电器集团上海管理总部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他明天将到上海,给我们开会,听取工作汇报。”

  同一天,地处上海中山公园商圈的苏宁电器长宁路旗舰店扩建升级开业通报会隆重召开,几乎所有国内外著名电器品牌的厂商代表都出席了会议。“升级后的长宁店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规模仅次于苏宁总部所在地南京新街口店,它将成为上海家电市场最大的单体店,计划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苏宁上海管理总部总经理陶京海在会上说。“至本月底,苏宁在上海的门店数量将达80家,今年年底,苏宁在上海的门店数量会突破100家,销售收入跨过百亿元门槛。”

  长宁路EXPO超级旗舰店要4月23日才正式开门迎客,苏宁上海总部赶在张近东到来之前召开这样的会议,意味深长。据一位曾在家电零售业担任高管的人士透露,近两年,尽管苏宁、国美都在拼命跑马圈地,但部分门店的经营状况其实并不理想。“家电零售业也讲究边际效益,并非门店越多越好,上海现在的家电卖场已经太多了,因此单店的质量很重要,苏宁大张旗鼓地宣传即将扩建开业的长宁路旗舰店应该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上述那位人士说。

  陶京海也坦承:“推进大店战略有助于苏宁在连锁布点基本趋于完整的背景下,不断提升重点商圈核心门店的规模与产出,全面扩大苏宁的市场领先优势。苏宁对长宁旗舰店的扩建,证明我们对大店战略充满信心。”

  苏宁长宁路店是2005年10月1日开业的,开业当天就曾创下4500万单日销售规模纪录;2005年到2010年,其复合增长率为37%,远高于苏宁门店平均水平,去年销售额近10亿元。这无疑给了苏宁实施大店战略的信心。

  2007年,苏宁的大店战略在上海全面启动,从当年5月份开始,以每月1家旗舰店的速度发展。目前,在上海苏宁76家连锁店中,年规模2亿及以上的旗舰店有19家,其中Expo超级旗舰店4家,而这4家超级旗舰店的销售额就占苏宁上海销售总额的25%。“我们还将新打造一批年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大店,同时我们更青睐超级大店。”陶京海说。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