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记者新书爆料谷歌曾邀请乔布斯担任CEO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4月12日09:02
 

中关村在线报道: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连线杂志记者Steven Levy出版了一本关于谷歌的新书,在这本名为《In The Plex: How Google Thinks, Works and Shapes Our Lives》(《In The Plex:谷歌如何思考、工作及塑造我们的生活》)。书中披露,谷歌公司曾经邀请乔布斯担任CEO角色,但被乔布斯拒绝。

  据悉,谷歌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塞吉·布林)和Larry Page(拉里·佩奇)在为公司寻找CEO时,他们的首选是苹果公司的乔布斯,但乔布斯拒绝了邀请,最终谷歌选择了Eric Schmidt(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后来还成为了苹果董事会的董事。


记者新书爆料谷歌曾邀请乔布斯担任CEO

《In The Plex: How Google Thinks, Works and Shapes Our Lives》

  “乔布斯拒绝了邀请,但他看到了谷歌的发展潜力,最终答应作为两位谷歌创始人的顾问,并提供一些建议。”书中这样写到。

  不过,谷歌和苹果两家的良好关系随着谷歌Android系统的推出而急转直下,乔布斯感觉自己被谷歌出卖了,Android只是简单复制苹果iPhone的成功。据悉,乔布斯访问谷歌总部第一次看到Android中诸如手指触摸实现拉伸放大的功能时大为恼怒。并在当时的会议中怒斥谷歌是想要杀掉iPhone。

  此外,该书中还写到,在研发iPad的时候,乔布斯极力不让董事会中的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知道,乔布斯认为,iPhone中最好的创意已经被偷走了。

  2009年8月,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正式从Apple董事会辞职。2011年4月,埃里克·施密特卸任谷歌CEO职位,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出任谷歌CEO。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