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锐度不一般 尼康D7000配新85mm/1.4实拍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12日09:22
  
前不久,我们测试了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在室内使用的实际效果,高感光控噪的效果十分明显,在进行测试的过程中,使用到一支尼康新85mm/F1.4定焦镜头,从拍摄的第一张照片起,就对这支镜头的效果念念不忘。今天特别整理尼康 D7000搭载这支最新的人像头拍摄的样片。让大家感受一下这支镜头非同一般的锐度。

尼康新85mm/F1.4G的尴尬

  从经典的尼康AF 85mm F1.4D发布至今已经有16年了,而最新的AF-S 85mm F1.4G在2010年菜姗姗来迟,一方面说明了老产品的卓越性能,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尼康在升级这个型号时的小心翼翼。新镜头的镜身设计很有气势,77mm的口径依旧是一枚“大眼睛”。镜头搭载了尼康最新的SWM超音波马达和奈米晶体涂装镀膜,在操作性能和实际性能表现上做了大幅度的改良。

尼康新85mm/F1.4G的尴尬

▲尼康新镜皇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不过也有很多玩家对这支镜头有些意见。由于镜片技术和镀膜工艺的改良,尼康AF-S 85mm/F1.4G整体成像风格偏暖,拍摄人像时少了尼康经典的冷艳效果。对于焦外散景效果也褒贬不一,大多数人认为焦外不够柔美。除此之外,上万元的价格也让很多人望而止步。对于这支拥有良好背景的新人像旗舰镜头,目前的状况稍有些尴尬。

  此次搭载尼康 D7000拍摄,倍率折算后为一支长焦镜头,虽然在拍摄时有些不便,不过这支人像王的对焦准确度还是很让人吃惊的。有些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终的样片,没有经过后期处理,欢迎大家拍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