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空调连发爆炸事故均私下消化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4月12日09:26
 

  近日,格力空调的爆炸案再次将这家中国最大的空调企业推上风口浪尖。3月29日,广州市新塘大润发超市停车场前的一个保安亭发生格力空调爆炸事故。据悉,当时有一位电工正在现场,爆炸造成该电工受轻伤。

  记者屡次致电格力市场部部长王利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又以短信说明采访缘由,仍未得到对方任何回应。不过随后,格力空调在其新浪网的官方微博上回应称:“空调爆炸当天,广州二十几度,不冷不热、不潮湿、不下雨,为什么要开空调?岗亭任何人都可以进,是否是竞争对手做的手脚,还是质量问题?”格力的这一回应直接将空调质量问题排除。

  此后,格力删除了上述微博,并发布声明称:“广州格力空调爆炸初步判定系人为破坏,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经专家现场调查,初步判定系人为原因,不排除人为蓄意破坏。”

  其实,格力空调爆炸并非首次。2009年6月2日,广东河源市两名维修工在对一台格力空调主机进行维修时发生爆炸;2010年6月29日,重庆一维修工在维修格力空调时,空调发生爆炸;同年7月30日,四川绵阳市盐亭县一居民房内格力空调发生爆炸,3人受伤。数次安全事件中,格力方面均未向公众公布最终的处理结果,事情都不了了之。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指出,不管是因为什么问题引发爆炸,企业面对公众,更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不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就把矛头指向竞争对手,这样的姿态与其国内空调龙头企业的身份不符。格力目前正在加速国际化战略,品牌管理问题更是无法忽视。

  《危机顾问》的作者Jeffrey指出,最容易发生危机的企业是处于市场“第一品牌” 的企业。也就是说,高知名度带来的是高风险,越是业界赫赫有名的大企业越应具备强烈的危机公关意识和良好的危机公关态度。

  商报记者 孙聪颖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