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来源:PCHOME
2011年04月12日09:31
  

常常有朋友来向我请教新买相机应该入哪个好。通常,我都会根据他们的预算以及使用目的给出一个“春卷推荐”,基本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过,有时候也会遇到诸如“我只想花1500元买个好点的相机”这样预算相对较低,需求也比较简单的提问,而我的答案通常会是“在这个价位内,尽量选择主流大牌的产品,挑个样子好看的就可以”。虽然听起来这样的推荐多少有些敷衍,范围太大,但事实是1500元及以下价位的数码相机只能算做是消费DC中的入门级产品,通常厂商都不会在外观和性能上有怎样高的设定,所以随便买一个样子喜欢的大品牌产品也就差不多,不用具体到每一款产品了。不过,随着消费DC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最近我发现很多这种1500元价位的DC品质和个性也越发凸显出来了,似乎其中也有一些亮点产品出现了。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前不久我写过一篇博客,是有关推荐佳能IXUS 115 HS的。当时我自己并没有很细致的试用过这款产品,只是在看过我们DC部门同事的评测和简单把玩一下后对该产品印象不错,拿过来给有入门DC购买需求的朋友做了个推荐。不想这几天较为深入的了解了一下佳能IXUS 115 HS后,发现这款小巧的相机真的还有不少可以说的地方。所以今天特地认真的来谈一谈我对它的认识,同时也把它正式作为“春卷推荐”相机中的一员。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有关佳能IXUS 115 HS的外观我不用多说,在上次博客中我已经谈到尽管是廉价的入门机型,但佳能长久以来的大厂做工还是很好的在这台小巧的全金属时尚相机上得到了体现。由于相机小巧且色彩艳丽(除了我这款紫红色的还有金色、银色、蓝色、灰色可选),加之采用了垂直方向的logo印制,因此这台佳能IXUS 115 HS很适合用挂绳吊在脖子上做饰品,效果应该不会比那些时尚手机差。

佳能IXUS 115 HS最重要的卖点是它也搭载了佳能的“HS SYSTEM”,这一点在相机开机时就能发现。事实上,佳能IXUS 115 HS也是目前佳能搭载HS SYSTEM的最入门、最廉价机种。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在佳能官网上有关于HS SYSTEM的详细介绍,简而言之,这套系统实际是由传统的佳能DIGIC 4处理器与所谓“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共同组成的。其中,我们对于DIGIC 4处理器并不陌生,记得在很早以前我就写过一篇有关佳能G11采用DIGIC 4后相比过往机型在噪声抑制,曝光控制方面得到明显提升的文章,而这款处理器也被佳能由上而下的用于从专业旗舰DSLR到入门消费DC的各款产品中,应用面非常广泛;

而“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按照官方说法实际是包含CCD和CMOS两种类型元件的,不过对于佳能而言,这个名词主要指的还是背照式高感光度CMOS元件。佳能并非是第一家推出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的企业,但是在这个领域中佳能步子迈的很快也很大。从去年世博会旗舰第一次试用300 HS到今年连续发布多款带有HS SYSTEM的DC/DV产品,佳能的确也非常看重这种新型感光元件的未来前景。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那么,作为搭载佳能HS SYSTEM的最入门型号,小巧轻便的佳能IXUS 115 HS究竟能有怎样的画质表现呢?我们之前的评测中可能更多的还是注重在日光以及评测室环境中的画面效果,这次我主要是想要看看佳能IXUS 115 HS在实际的夜景拍摄中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我的这篇文章将会由一组夜拍开始。前几天某个晚上,我带着佳能IXUS 115 HS与一支轻便的入门脚架跑到黄浦江边拍摄了一组有关夜间轮渡的夜景照片。这组照片有些是采用脚架+低感光度拍摄的,但更多则是采用iso 400甚至更高的感光度手持拍摄的。

本文中的所有作品图片都可以拖拽到新窗口内观看1200边长的大图。图片除了缩小和30%的锐度补偿外,没有做其他更多调整(极个别略再次降低0.3EV的曝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