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来源:PCHOME
2011年04月12日09:31
  

如果说之前我对于1500元左右入门消费DC的推荐意见是类似“随便买一个大牌的,样子好看的”的话,那么在较为细致的试用佳能IXUS 115 HS后,我想这台相机应该可以成为一个比较明确的推荐型号了。佳能IXUS 115 HS在品牌方面自然不用多说,外观方面主打时尚牌(现在还有色彩牌)的IXUS系列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更让人高兴的是即使是最入门型号也因为加持了“HS SYSTEM”从而在高感画质方面有了明显进步。这样的机型,应该算的上是“便宜又大腕”了。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其实我现在很乐于向普通消费者推荐类似佳能IXUS 115 HS这样的产品。

说实在的,尽管各类中级机、高级机甚至旗舰产品不管在性能指标、性能设定还是在画质方面都要比入门产品高出不少,但对于只是用来随手拍拍到此一游或者记录记录生活点滴的普通用户而言,那些更高的性能指标或者更强大的机能平时根本用不到。大部分情况下,普通用户还是把相机设置在自动档然后咔嚓,完成的照片也只是缩小后发发email或者个别冲印打印几张7寸以下的照片放在相框里,皮夹子里。

在这种应用环境下,入门机型和中高级机型所呈现出来的效果真没有多少差别。以前可能会觉得中高级机由于一些硬件性能指标高一点,所以或许拍摄成功率高,但是现在像佳能IXUS 115 HS这样既有HS SYSTEM,又有IS防震,光圈最大也有F2.8,稍微认真点的话,想要拍糊掉也不是太容易了。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另一方面,也有朋友会说,你这样说的话那我用手机拍照就可以了。是的,事实上我平时出门也常常用手机摄像头拍照片发微博而不会配备一台入门卡片机,不过这里还是有差别的。由于我已经拥有更高级别的相机产品,所以平时会不使用入门DC,但是我的情况依然只属于少数派。

对比手机摄像头,佳能IXUS 115 HS这样的入门机型还拥有包括光学变焦、拍摄速度、存储容量以及画质方面的诸多优势。而一台标榜自己拍摄质量的手机产品其价格也绝非“入门”,通常都是档次较高的高级甚至旗舰产品,何况大多数还没有光学变焦能力。另外,手机产品的个人化属性太强烈,平时你大可以把入门相机借给家人或者好友外出使用,但借手机出去恐怕就不那么方便了吧?

佳能IXUS 115HS 不容小觑的入门DC

所谓“够用就好”!在目前情况下,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特指非影像或者手机发烧友)比如家庭用户、学生用户而言,花费不多的银子买入一台佳能IXUS 115 HS这样即好看又好用的入级别DC还是目前解决全家人“拍照”问题的首选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