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专访赖裕文:以差异化的设计和颜色取胜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12日15:41
 

  【搜狐数码消息】2011年4月11日,华硕在北京正式发布A43多彩系列笔记本,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赖裕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华硕推出的多彩笔记本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机型之一,将以差异化的设计和精挑细选的颜色取胜。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赖裕文

  去年多彩机卖的非常好,时隔半年多,华硕今天正式推出彩色机型,在谈到华硕多彩笔记本的优势时,赖裕文先生说了三点,第一,华硕花了很多时间去调查80后对颜色的需求,今天推出的6种颜色,都是经过长时间调研,精挑细选出来的,“蓝色这款到最后找到MINI那个蓝,几乎快一模一样了,红比较没有争议,我们带了一点酒红的颜色进去。粉是我们最满意的产品,粉没有那么桃,也没有那么重,希望把族群年龄层拉开。另外两个有争议的就是金跟绿。”第二,A43将颜色做到金属拉丝表面上,同时也兼顾散热,工艺的稳定性突出。第三,A43跟K43的材质设计也是华硕第一次采用,全部把金属放上去,所以在阴极跟阳极处理上也花了比较多时间。

  华硕本次推出的A43具有六种颜色,其中雅痞蓝、猎艳红、叛逆桃、玩酷金和呛辣绿将会同步推出,而极简白会稍晚上市。赖裕文先生和我们分享了这些颜色机型的不同定位:“红跟粉是一开始就挑定的颜色,这是有基本的市场所在,在女性人群用户细分为偏成熟和活泼的,包括一些中高阶的白领女性主管。蓝的话差异性就多了,设计师,记者都有可能。金跟绿差异化更大了,可以算是一次试水。光用彩色只能覆盖一小部分,所以还有比较标准的颜色,白色。”

  华硕本次新品针对年轻活泼的主流市场,价格从4999—5999元,从独立显卡到核心显卡,从i3到i5,有A43,K43系列,也有专门服务国美、苏宁的A83系列,还有稍微偏低端一点的X43系列。赖裕文先生称A43,K43,A83和X43是华硕今年最重要的系列,各有各的调性、材质,今年整个A系列是华硕最重要也最完整的产品线。

  最后,赖裕文先生还和我们分享了今年华硕笔记本在渠道上的策略:今年华硕在渠道布局上比较重要的变化是在三四五级地市建立一些核心店,华硕的笔记本、台式机、主板或显卡配件等,在整个维修体系方面也会跟着扩大,一二级城市大家不担心维修的问题,三四五级维修必须会跟得上消费者的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