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微距拍摄技巧 微缩景观下的昆虫世界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13日09:03
  

    作为微距镜头其景深非常小,镜头放大倍率在1:1的情况下,光圈收缩到F22最小,其景深只有2mm,如果在1:2的放大倍率下,使用f22光圈,景深也大约只有6mm。所以我们在拍摄中镜头与被摄物体细微的移动都会影响最终的焦点位置,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影友反映,我明明对焦的是昆虫的身上,可是出来的照片确只有背景中的花朵是实的,昆虫是虚的。所以推荐大家使用三脚架,有条件的影友也可配合快门线一同使用拍摄,尽量减小移动所带来的焦点漂移。

    其次在拍摄昆虫时,焦平面的选择也是要注意的。比如拍摄蝴蝶,如果蝴蝶的翅膀是并在背上的,那么最好的拍摄方法是调整相机位置,使其与蝴蝶的翅面平行,这样就可以清晰的展现蝴蝶翅膀所有细节纹路。我们可以不用开很小的光圈制造景深,这样也可以提高快门速度,保证拍摄成功率。

    我们要记住的是,不管从昆虫的头部正面、侧面、甚至尾部拍摄,一定要把拍摄内容放在一个平面内。景深和焦平面的调整是精细的过程,要有相当的耐心,也要有熟练迅速的手法,不要让我们的“模特”等的最后逃之夭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